Posted on

【田徑】曾助程小雅進軍奧運 體院總教練莊志恆因家庭原因離任

【體路專訊】香港田徑總會昨日(14日)宣布,任職體院總教練9年的莊志恆博士(Anthony Giorgi)因家庭原因離任,體院則暫未宣布新任教練的人選。

莊志恆於2013年4月起擔任體院總教練前,曾經於昆士蘭體育學院 (Queensland Academy of Sport)擔任體適能教練長達10年。日前他則因家庭原因,決定離任體院田徑總教練。莊志恆在任內的9年間,港隊在兩屆亞運會曾奪得兩面田徑獎牌,以及多面亞洲錦標賽獎牌。

徐志豪(圖:體路資料庫)

港隊退役「百米飛人」徐志豪在2016年筋腱受傷後,開始跟隨莊志恆訓練,並助他重拾狀態。他接受《體路》訪問時指,莊志恆的訓練方法較科學化,並重視訓練數據,例如在著地和角度等細節會較嚴謹,是香港較少有的教練。前年退役的徐志豪亦稱,不時亦會與莊志恆保持聯絡,冀對方在未來能繼續取得成功。

另外,東京奧運女子競步代表程小雅亦是莊志恆的愛徒,後者自2017年起指導程小雅,包括度身訂做訓練計劃,為她一圓在去年踏足奧運舞台的美夢。雖然莊志恆已經離開體院,但程小雅接受《體路》訪問時指,教練莊志恆與體院團隊等人是她進軍奧運的最大功臣,即使他現與體院分道揚鑣,但未來仍會繼續接受他的指導。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田徑】曾助程小雅進軍奧運 體院總教練莊志恆因家庭原因離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