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一劍制勝!江旻憓闖大獎賽32強 陳渭泠首圈止步

【體路專訊】布達佩斯重劍大獎賽周日(6日)上演男、女子組正賽,港將江旻憓於64強迎戰美國劍手Margherita Guzzi Vincenti,在驚濤駭浪下打到決一劍以11:10險勝,順利晉級稍後的32強賽事。另一港將陳渭泠則於首圈不敵意大利劍手Giulia Rizzi,無緣晉級。

上周於俄羅斯索契世界盃勇闖4強,惟最終因賽事腰斬而無緣站上頒獎台的江旻憓,今站續以第4種子身份出擊,免戰小組賽下直接獲得正賽64強資格。世界排名第8位的港將首場淘汰賽對手為排名44的美國劍手Margherita Guzzi Vincenti,港將首局領先2:0後,完第二局亦以6:4保持優勢。江旻憓於第三局一次進攻「單燈」後,裁判原判為港將得分,後改判得分無效,美國劍手乘勢搶分一度反先,江旻憓則追平10:10完第三局,並在決一劍刺中對手險勝。江旻憓將於香港時間周日晚上7時55分出戰32強賽,對手為排名93的英國劍手Susan Maria Sica,直播連結可按此

至於昨日從小組賽脫穎而出,生涯首度晉級正賽的陳渭泠,今日於64強越級挑戰世界排名32的意大利Giulia Rizzi,排名較對手低291位的港將最終力戰下以10:15告負,未能再進一步。男子組方面,世界排名82的方凱申將於64強迎戰世界排名57的日本KOMATA Akira,最終力戰下以4:15惜負。

陳渭泠(Credit: FIE)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一劍制勝!江旻憓闖大獎賽32強 陳渭泠首圈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