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北京冬奧】禁藥風波無礙演出 俄花滑「天才少女」輕鬆晉級

冬季奧運, 2022北京冬季奧運, 花樣滑冰, 俄羅斯, 華莉娃

【體路專訊】2022北京冬季奧運花樣滑冰項目的女子單人滑,周二(15日)晚進行短節目賽事。身陷禁藥風波的15歲俄羅斯花滑「天才少女」華莉娃(Kamila Valieva)一如所料交出好表現,取得全場最高分的分數,輕易取得晉級自由滑的資格。

冬季奧運, 2022北京冬季奧運, 花樣滑冰, 俄羅斯, 華莉娃
(Photo Credit:Twitter)

體育仲裁法庭(CAS)周一(14日)裁定俄羅斯反禁藥組織(RUSADA)早前撤銷華莉娃的臨時禁賽令是適當的決定,意味這位在女子團體賽兩度完成四周跳、助俄羅斯奧委會贏得金牌的女將,即使仍然身陷禁藥風波當中,仍可如常出戰女子單人滑賽事。

被視為單人滑金牌大熱的華莉娃,在短節目的卅位參賽選手中排第26位出場,她選用了俄羅斯作曲家Kirill Richter原曲長3分32秒的鋼琴純音樂《In Memoriam》作為出賽的音樂。以阿爾塞克三周跳(Triple Axel)作為開場第一個跳躍動作的華莉娃,最終得到82.16分,甫登場即取得比前面25位選手都要高的分數,輕易獲得了晉級自由滑的資格。

冬季奧運, 2022北京冬季奧運, 花樣滑冰, 俄羅斯, 華莉娃
(Photo Credit:ISU Figure Skating Twitter)

其後登場的選手方面,包括韓國的劉永(70.34分)、兩位俄羅斯奧委會代表杜蘇娃(Alexandra Trusova/74.60分)與舒夏芭高娃(Anna Shcherbakova/80.20分),以至壓軸登場的日本選手坂本花織(79.84分)都未能獲得更高的分數,華莉娃卒以短節目第1名的姿態「滑」入兩日後舉行的自由滑賽事,爭奪北京冬奧花滑女子單人滑的金牌。

周二傍晚的女子單人滑短節目,按賽例得分排名前24名的選手,可以躋身周四(17日)的自由滑爭奪獎牌。由於華莉娃最終是24名可以晉級的選手之一,在國際奧委會(IOC)賽前以公平為理由的要求下,國際滑冰聯盟(ISU)准許第25位選手出戰後日的自由滑賽事,即在周二晚的短節目當中,只有5人遭到淘汰未能晉級,當中就包括了東道主的代表、在美國出生但選擇代表中國出賽的朱易。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北京冬奧】禁藥風波無礙演出 俄花滑「天才少女」輕鬆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