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佩劍4女將出戰匈牙利杯 林衍蕙名列第5:新年好開始!

【體路專訊】香港女子佩劍隊上月底戰畢世界盃保加利亞站後,旋即返回匈牙利訓練,在等待下月初希臘站展開的這段時間,4名佩劍女將周日(5日)出戰匈牙利的本地賽「匈牙利盃」,其中林衍蕙更以第5名完成賽事。

林衍蕙(圖:體路資料庫)

匈牙利盃在當地時間周日舉行,港隊4名出戰世界杯第比利斯站的女將林衍蕙、梁洛文、朱詠翹及劉穎怡均有參賽。4人均順利在小組賽突圍,朱詠翹在32強擊敗Ocsko Liliana晉級,惜隨後以11:15不敵Laszlo Luca被淘汰;小組賽總成績名到第10的劉穎怡首圈輪空,惟16強同樣以11:15不敵Keszei Kira出局。梁洛文則在首圈對手棄權下躋身16強,及後以9:15惜負Beviz Dorottya未能殺入前8。

(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小組賽錄5勝1負的林衍蕙在小組總成績排名第4,首輪輪空後她在16強以15:9擊敗Brassai Dorottya晉級,隨後在8強面對擊敗梁洛文的Beviz Dorottya,林衍蕙力戰下以10:15告負,最終8強止步,總成績以第5名完成賽事。賽後林衍蕙指雖然成績不俗,但8強賽亦有點可惜:「梁洛文打的時候我有在場邊看,我覺得自己有能力贏,可能這樣令自己有點放鬆下來。過程中我破解她的打法,同樣她又可以反制我,不過劍擊就是這樣才好玩,是很好的經驗。」林衍蕙又指這次賽事發現自己在無壓力下都可以有不錯的表現,雖然有點美中不足,但第5名的成績仍是虎年好開始。

戰畢這場本地賽後,女佩隊將留在匈牙利訓練,並於下月4日出戰世界盃希臘站賽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佩劍4女將出戰匈牙利杯 林衍蕙名列第5:新年好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