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大首推「頂尖運動員入學計劃」 以體育成就為主要入學條件

【體路專訊】香港大學(港大)推出新的「頂尖運動員入學計劃」(Top Athletes Direct Admission Scheme),破格以運動員的體育成績為入學的主要條件,希望鼓勵更多傑出運動員加入港大家庭。

港大收生及國際生交流事務總監嚴志堅教授表示:「頂尖運動員付出時間和努力追求運動夢,這份毅力我們十分欣賞。運動員朝著目標進發,展示出無比的堅毅、自律和耐力,這都是港大期望學生所具備的特質,也是同學在學術上取得理想成績的關鍵。我們希望藉此計劃,讓運動員有全人的發展,不會因為對運動的付出而失去在大學學習的機會。」

「這新計劃將給予頂尖運動員彈性的學習安排及其他不同的支援,包括住宿獎學金、國際交流、學業輔導、訓練及比賽資助等,讓他們能夠兼顧運動和學業雙軌發展,放心追夢、突破自我。」嚴教授補充說。此外,港大運動中心會按照運動員的體格、運動項目等因素為其度身打造訓練計劃,以及安排適切的體能訓練和心理輔導等支援。

透過「頂尖運動員入學計劃」入學的申請人可以選讀文學士、工商管理學學士、理學士及社會科學學士課程,四個課程皆採取大類收生,讓運動員在選擇主修或副修上有較大彈性,方便他們分配時間。頂尖運動員如欲透過此計劃申請入讀港大,必須由香港體育學院或其他體育協會等機構提名及遞交申請,所有申請人會由遴選委員會進行整體評估,考慮因素包括申請人的運動成就、面試表現、推薦信、個人陳述等,如運動員希望報讀其他課程,港大也將按情況作個別考慮。

有關「頂尖運動員入學計劃」詳情可按此

資料來源:香港大學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大首推「頂尖運動員入學計劃」 以體育成就為主要入學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