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手球亞錦賽】港隊兩球僅負阿曼 周五爭第11名

Credit: sahfksa

【體路專訊】香港手球代表隊今日(25日)出戰於沙特阿拉伯舉行的亞洲手球錦標賽第二階段小組賽,與阿曼爭奪榜首。港隊在大部分時間落後、曾落後5分的劣勢下打出不放棄精神,惜最終仍以25:27不敵阿曼,賽後以2勝1負名列小組第二,將於香港時間周五(28日)晚上9時轉戰第十一名名次賽。

Credit: sahfksa

亞洲錦標賽分成兩階段小組賽,首輪小組賽的每組前兩名晉級決定前八名的小組賽;每組的第三、四名則晉級決定九至十六名的小組賽。港隊於首階段小組賽錄得1勝2負名列第三位,晉級九至十六名小組賽,同組對手包括阿曼、新加坡及澳洲。日前港隊先以31:13大勝新加坡,後在澳洲棄權下以10:0收下勝利,今日與同為兩連勝的阿曼爭奪小組首名。

Credit: sahfksa

港隊與阿曼在上半場初段互有領先,更一度憑門將梁嵐熹神勇多次擋出對手射門,加上謝永輝及羅俊耀先後破門而領先7:5。不過港隊球員隨後因犯規而被罰退賽2分鐘,加上兩度施射中楣,被身型佔優的阿曼接連得分,最多落後過5分。縱使完半場前一度在4分鐘內連入4球追近至落後1分,港隊卻因失誤被拉開至14:17完半場。換邊後港隊再度被拉開5分差距,縱使在最後階段曾追近至落後2球,惜最終無力回天,以25:27告負。

Credit: sahfksa
Credit: sahfksa

港隊賽後以2勝1負完成第二階段小組賽,名列小組的次名,出線第十一名名次賽。名次賽將於香港時間周五(28日)晚上9時開賽,港隊將與另一小組的次名交手,有可能遇上的對手包括阿聯酋、約旦或越南。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手球亞錦賽】港隊兩球僅負阿曼 周五爭第1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