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足球】港足前主帥金判坤執掌馬來西亞

【體路專訊】馬來西亞足協今日(21日)宣布,委任曾執教港足5年的韓國教練金判坤擔任大馬國足主教練,任期兩年。

大馬足協今午宣布,委任現年52歲的金判坤出任馬來西亞國家足球隊主教練,指他雖於過去4年沒有執教,但擁有豐富的亞洲球會及代表隊管理經驗,加上英文流利,將勝任這份工作。金判坤及後亦在社交網站發文,指自己會於下月1日的韓國對敘利亞世界盃外圍賽後卸任韓國足協技術總監一職,感謝韓國足協的信任,並指自己作為技術總監任務大部分已完成,決定重返球場。馬來西亞去年底出戰東南亞足球錦標賽,分組賽不敵印尼及越南後出局,金判坤透露是在這項錦標賽後收到大馬邀請。大馬與香港將出戰6月的亞洲盃外圍賽,由於不屬同一抽籤檔次,屆時有機會被編入同一組。

2015年11月,金判坤帶領港隊主場0:0賽和中國隊。(圖:體路資料庫)

 

金判坤千禧年代以球員身分來港發展,退役後轉任教練,於2012年至2017年間帶領港隊,成為近年任期最長的外籍教頭。他曾帶領港足於2015年的世盃外兩度逼和中國,亦爆出「Die for Hong Kong」等金句,到2017年底與香港足總提早解約。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足球】港足前主帥金判坤執掌馬來西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