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北韓拒派員出席北京冬奧

新型肺炎, 冬季奧運, 北韓, 中國, 2022北京冬奧

【體路專訊】北韓國營媒體KCNA周五(7日)報道,北韓奧委會及體育部長已經致函中國,表明將不會派團出席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及北京殘疾人冬季奧運,理由是「敵對勢力」,以及全球仍然嚴峻的新型肺炎疫情,令該國決意不派出運動員出賽;報道同時指責美國正「極力阻撓冬奧開幕禮的成功舉行」。

根據外電報道,暫時未知道北韓方面所指的不派團出席北京冬奧,是否僅指運動員將不會出賽,即未有將政府官員包括在內。由於北韓在去年夏天以新型肺炎疫情為由未有派團角逐延期一年舉行的2020東京奧運,其運動員本身已經遭國際奧委會(IOC)禁賽至2022年底。

新型肺炎, 冬季奧運, 北韓, 中國, 2022北京冬奧
(Photo Credit:beijing2022.cn)

北韓官媒的報道未有提及是否會有官員出席即將舉行的北京冬奧,該國自疫情爆發以來一直實施相當嚴格的「鎖國」政策,不單禁止包括北韓本身的外交官員入境,更斬斷了幾乎所有的貿易。

根據北韓官媒的報道,北韓奧委會及體育部長撰寫的函件,同時點名批評去年12月已經表明政府官員因為中國人權紀錄而杯葛北京冬奧的美國;美國的運動員仍可自由選擇是否出戰冬奧。其他國家包括英國、澳洲和加拿大,亦相繼表明政府官員杯葛冬奧的決定。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北韓拒派員出席北京冬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