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紫崗挑戰賽】為慈善出力 替癌症病患籌款

【體路專訊】做運動有益身心,能夠同時做善事,就更加是機會難得。對越野跑有興趣的跑友們,不妨參加本月中展開的「紫崗挑戰賽」,除了可以一試自己的身手之外,亦可以為癌症病患籌款,實在是一舉兩得。

根據2018年的數據,乳腺癌是本港女性最常見的癌症,佔女性癌症新症總數超過四分之一;乳腺癌也不是僅會出現在女性身上,同年數據顯示也有27宗新症是男性病患。是次「紫崗挑戰賽」的目的,是為了幫助乳癌患者在社區所面臨的種種威脅,以及向病患提供緩助,鼓勵身心同行為慈善;賽事同時亦為要提高大眾對乳癌的關注,注意身心健康,減底患病風險。

癌症, 越野跑, 呂姵霖基金會, 籌款, 紫崗挑戰賽
(Photo Credit:vhtc.com.hk)

賽事命名為「紫崗挑戰賽」,全因取道紫蘿蘭山與孖崗山。跑友們在途中除了需要連續上落紫蘭蘿山及孖崗山外,也要登上多個山峰,對跑者體力的要求甚鉅,自然也是十分有挑戰性。賽事會在本月17日至下月14日期間舉行,最後的報名日期則為2月7日。

癌症, 越野跑, 呂姵霖基金會, 籌款, 紫崗挑戰賽
(Photo Credit:vhtc.com.hk)

今次賽事有不同距離和組別(5公里個人組、5公里家庭組、半程28公里個人組及全程50公里個人組)供跑友們選擇,讓更多人能夠樂在其中。另外,參加者只要完成半程28公里個人組或全程50公里個人組,便可分別獲得iTRA 1分及iTRA 2分,為日後參加其他本地或是海外的長途賽做準備。值得一提的是,這次賽事的活動收益不扣除成本將全數撥捐香港遺傳性乳癌家族資料庫。

此外,「紫崗挑戰賽」舉辦機構之一的呂姵霖基金會為推動本地越野跑運動的發展,特設總值港幣150,000元現金獎以示鼓勵。有關贏取賽事獎金或其他豐富禮品、報名費用及完成賽事要求及時限的詳情,可瀏覽賽事官網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紫崗挑戰賽】為慈善出力 替癌症病患籌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