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空手道亞錦賽近60人確診 劉知名:賽會防疫差部分人冇戴口罩

【體路專訊】哈薩克舉辦亞洲空手道錦標賽出現集體爆疫,包括港隊在內等多支代表隊多達近60人「中招」,目前仍留院治療的全運會銅牌得主劉知名指出,當地防疫措施很差,賽會未有做足檢測、部分入場人士沒戴口罩,未能保障參賽運動員。

亞洲空手道錦標賽於12月20至22日在哈薩克舉行,多支代表隊返回自己國家或地區後陸續有職、運動員染疫,先有港隊5名選手包括劉知名、黃卓莉、張珠銀、劉百恒及梁文謙於上周五(24日)中招,台灣昨日(26日)宣布新增23宗境外輸入確診個案,其中11人為亞錦賽空手道代表教練和運動員;全日本空手道聯盟同日亦表示,日本隊在12月24日返回日本在機場檢疫時,共有10名運動員及1名工作人員染疫。

港將劉知名透露,除了香港、台北及日本外,科威特、泰國及柬埔寨代表隊成員回國後都感染新冠病毒,其中科威特選手雖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但仍繼去年後第2次中招,他又指哈薩克賽會防疫措施安排差勁:「我們比賽前只做了一次檢測,待至第3個賽日才上陣的運動員還拿著賽開前的陰性報告!之前打世錦賽,規定入場必須戴口罩,今次亞錦賽雖然大會有指定口罩,但我們到場發現,不僅有人未戴上指定口罩,甚至不戴口罩,連負責酒店房間清潔的正作人員一樣『冇罩』。」

(Photo Credit:劉知名Facebook)

劉知名續謂:「賽事本身不設觀眾,最初幾天賽會也嚴格執行只有當日比賽的運動員才可入場,但去到最後一日,很多當地民眾都入場支持哈薩克隊,全場突然爆滿,而且部分觀眾沒戴口罩。」劉知名妹妹、東奧銅牌得主劉慕裳則表示自己在疫情下打過K1聯賽及世錦賽等大賽,以今次哈薩克亞錦賽風險最大。

經過數天治療後,劉知名表示喉嚨已經不痛,只是有少許乾,不過仍至少要多留院10天,直至兩次檢測結果呈陰性,病毒含量減少至符合水平,再進行14天隔離才可離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空手道亞錦賽近60人確診 劉知名:賽會防疫差部分人冇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