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北京冬奧】短道速滑港隊代表落實 朱定文首踏五環舞台

相片來源:朱定文Instagram

【體路專訊】香港短道速滑代表隊於11月底鎖定男子500米賽事的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入場券,香港滑冰聯盟昨(15日)公布,按標準遴選後落實由21歲的朱定文出戰,隊友郭子峰則被選為後備。

港隊於11月底在荷蘭舉行的世界盃分站賽事上,有隋鑫於短道速滑男子500米賽事以第12名完成,為香港奪得一張2022年北京冬奧的入場券。香港滑冰聯盟指,自確定港隊獲得資格後,隨即按照國際滑聯2018版專用技術規則遴選參賽代表,取四站世界盃500米項目中最好的三站進行排名。最終朱定文憑今屆短道速滑世界盃四站賽事較佳總成績而獲確立正選資格,優先代表香港出戰冬奧,隊友郭子峰則被選為後備。香港滑冰聯盟指有關提名將在稍後提交至奧委會待審核及通過。

21歲的朱定文為多項本地賽事冠軍得主,2019年更奪得亞洲錦標賽1000米銀牌。他曾經以2018年的平昌冬季奧運作目標,惟在備戰期間傷及右邊小腿骨,最終冬奧夢碎。經過4年努力,朱定文終於在今屆北京冬奧踏上五環舞台。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北京冬奧】短道速滑港隊代表落實 朱定文首踏五環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