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女神」朱嘉望實測LANE EIGHT HIIT Trainer

【體路鞋評】在香港創立的訓練鞋品牌LANE EIGHT,短短3年時間在本地運動市場嶄露頭角,一直專注在專業運動訓練鞋的研發上,提供最貼合運動訓練需要的裝備。近日宣佈推出全新HIIT Trainer高強度健身運動鞋,今次更找來香港女子重劍代表朱嘉望(Moonie)實測這對HIIT Trainer。

LANE EIGHT整個系列都不含任何動物產品,HIIT Trainer採用以尤加利樹及棉花製成的100%全素針織鞋面,帶來堅固保護性同時保持舒適透氣。

作為專業運動員,Moonie日常會透過負重及體能訓練提升身體狀態,每星期要在體院進行3課健身訓練,每課要做2至3個小時,HIIT Trainer鞋身加強穩固的內外結構都能滿足Moonie的需要。「今年3月經歷過手腕的受傷,使我比以前更留意運動裝備的保護性,譬如鞋底避震和鞋身的穩定性,可以減少我在跳躍及其他大動作時的受傷風險,讓我更放心地訓練。」

在健身室的訓練裡,Moonie不時要做跳箱、碎步跳、側併步等的反應訓練,她認為HIIT Trainer鞋身的穩定性能大大減低受傷風險。Moonie謂:「每步踏落地都感覺到好穩妥,我更放心去完成每個訓練動作。」皆因HIIT Trainer的鞋底採用輕巧及包覆全腳掌的Bloom™藻華泡沫夾層,加上高性能TPU側壁包覆,確保在進行訓練的橫向移動過程中,能夠將足部鎖定在地面及有足夠的靈活性,即使是跳躍動作,落地時都能保持穩定。鞋面方面,HIIT Trainer以天然原料木材衍生的萊賽爾纖維再配合綿花製成100%全素鞋面,鞋身質感舒適透氣,同時在最需要的位置加強保護性,為訓練提供更好的支撐效果。

輕巧、包覆全腳掌的Bloom™藻華泡沫夾層充滿彈性,同時在製作過程中實行減排。

除了在健身室訓練穿著,Moonie亦試過穿上HIIT Trainer去慢跑,同樣有相當不錯的效果。她亦有一讚其非一般的鞋墊,以ETPU顆粒和PU模型組成,相比市面一般鞋墊能提供更好的回彈,加強避震效果之餘,提升訓練效果,穿上感覺亦會更舒適。經典鞋舌設計配合交叉鞋帶結構讓用家可以按個人腳型和尺碼需要進行微調,能更貼合每一位用家的腳型,提升承托穩固。

Moonie一直都是LANE EIGHT的用家,對其品牌相當信任,HIIT Trainer專業的功能性設計更甚得Moonie歡心。除專業性能以外,另一讓Moonie想要大力推介的是LANE EIGHT的設計團隊為HIIT Trainer注入的細節。

LANE EIGHT 倡導使用環保材料製鞋,從而減少對地球的影響,HIIT Trainer採用的純素纖維鞋面比起皮革更輕更耐用,並增加密封性及耐磨性。每對鞋在製作過程中能將31.5升淡水返回到自然環境中,並從大氣層中清除64立方米的二氧化碳,正好與支持環保的Moonie生活理念相同。「我會自備午餐盒盛載外賣食物,5年前開始更成為『魚素者』,不吃紅肉和禽類肉食其實也為我身體帶來好處,肌肉發炎都減少,腸胃更健康,對地球也好。」所以Moonie也甚為欣賞LANE EIGHT支持可持續性的方針。加上LANE EIGHT屬本地品牌,Moonie謂穿起來會更有歸屬感,她謂:「在街上也會留意別人穿甚麼鞋,如見到有人穿香港品牌會特別有感覺,有一種歸屬感,如LANE EIGHT,這是真的。」

經常遊走於健身室及不同場合的Moonie,功能性及美觀其實同樣重要,這點在Moonie的社交平台也不難發現。所以她會評價HIIT Trainer是一對「睇得又打得」的訓練鞋,功能和外型兼備,能夠為她襯搭各種運動風造型,以健康性感的形象塑造屬於她的「OOTD」(Outfit Of The Day)。這次LANE EIGHT新推出的HIIT Trainer有Arctic White及Icy Mint兩款配色,Moonie則特別鍾意簡約的Arctic White,她笑言「穿白色鞋會更顯腿長」,還送上配襯心得:「訓練時衫褲顏色不須與鞋作太大對比,能加強視覺上一體感。近期鍾意簡單、舒適風格,運動風很適合著出街,就算著裙都可以襯到HIIT Trainer。我鍾意Sporty同時帶點Girly,如Crop top。」Moonie家中已有過百件運動衫,用以每天配襯,她認為「著得靚會令練習變得更開心。」

「撐起港隊」熱潮在今個夏天席捲全城,對於一眾香港人的支持,Moonie坦言「很震撼、很感動」,期望大家在日後比賽中繼續支持港隊。經歷過大型運動會洗禮的她,返港短暫休息後便繼續起步,全力爭取來年杭州亞運席位,並期待在隊中發揮重要作用,於關鍵時刻與團隊同心爭勝,「如果去到團體賽,我希望能承擔更大責任,希望可以為團隊得分,想證明自己都可以做主力,所以現在開始要更努力地訓練。」亦希望LANE EIGHT HIIT Trainer會繼續成為她訓練場上的好拍檔。

場地贊助:Gymful Fitness
圖、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女神」朱嘉望實測LANE EIGHT HIIT Trai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