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青少年壁球賽】羅泊棋越級挑戰U19封王 馮靖晞反勝稱后

【體路專訊】「香港青少年壁球錦標賽2021」周日決出各組別冠軍,男子U19組別由年僅16歲的羅泊棋成功越級挑戰,決賽以局數3:1擊敗張家祐奪得冠軍;女子U19組別則有馮靖晞在落後一局下以3:1反勝黃葆睿,登上后座。

男子U19決賽由羅泊棋(左)鬥張家祐(右)

賽事共設男、女子組各6個年齡組別,部分決賽場次於香港壁球中心主場上演,並設有網上直播。男子U19決賽由現時U17香港排名第一的羅泊棋越級挑戰,鬥同樣就讀喇沙書院的師兄張家祐。羅泊棋首局以11:6先拔頭籌,張家祐於第二局則以11:9扳平,不過之後羅泊棋連取兩局11:6及11:5,順利以局數3:1取下勝利。

羅泊棋賽後指奪冠屬意料之外:「希望給自己遠一點的目標,所以在今次比賽挑戰年齡大過自己的對手,因此也未有給自己太大壓力,只是以平常心盡力發揮,沒想到自己最後能夠挑戰成功。」羅泊棋指自己在上一次青少年賽事中太大壓力而未能發揮水準,檢討後心態有所改善,今次賽事的發揮亦較理想。提及長遠發展,這位中五學生直言自己喜歡壁球,會考慮往後轉為全職球員。

黃葆睿(左)及馮靖晞

女子U19決賽則由U19香港排名第一的黃葆睿迎戰第二位的馮靖晞。黃葆睿在開賽入局較慢熱下連失6分,不過之後取回優勢先贏11:9。馮靖晞隨後上演逆轉,先以以11:5扳平,再經過三次「刁時」後驚險以14:12取下第三局,加上狀態大勇以11:1「埋齋」,終贏局數3:1取得冠軍。

馮靖晞於兩個月前轉為全職運動員,坦言因而對出戰今次比賽感壓力,「抱著不能輸的心態,令自己練習表現都不理想,所以休息了一節練習沉澱情緒,這兩天比賽表現有所改善,好開心在最後一年打U19能夠打到自己的水準。」馮靖晞以往曾奪U11及U13組別冠軍,惟15至17歲期間因椎間盤突出影響表現,試過半年未能打波,後因疫情未能到體院練習,長期休息後傷患有所好轉,因熱愛壁球而毅然轉打全職,並以頂尖水平作目標:「這是一條好長遠的路,但有時間讓我慢慢去進步。轉全職後自己和旁人都看到進步,希望自己能更有信心去打。」

賽事其他組別成績可按此瀏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青少年壁球賽】羅泊棋越級挑戰U19封王 馮靖晞反勝稱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