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桌球】吳安儀功敗垂成 出戰男子巡迴賽領先下惜敗

桌球, 世界職業巡迴賽, 吳安儀, 德國大師賽外圍賽, 英國公開賽外圍賽

【體路專訊】香港桌球女將吳安儀周三(20日)在英國中部城市坎諾克(Cannock)歷史性以外卡身份出戰男子世界職業巡迴賽,角逐2022德國大師賽外圍賽。「四眼cue后」安儀最終在領先兩局的大好優勢、只差一局就能夠贏波的情況下,以總局數4:5憾負英國球手史特曼(Craig Steadman),無緣晉級,安儀將會續留英國,備戰下月展開的2021英國公開賽外圍賽。

吳安儀(圖:體路資料庫)
吳安儀(左)及伊雲絲(圖:體路資料庫)

現年30歲的吳安儀在今年初歷史性獲發兩季外卡,得以夥同英格蘭女子桌球壇名將伊雲絲(Reanne Evans)在2021/22及2022/23兩個賽季參加男子職業巡迴賽。然而疫情下吳安儀一直未能赴英,只能留港寓賽於操,今年7月無奈退出冠軍聯賽,更錯過與綽號「火箭」的奧蘇利雲(Ronnie O’Sullivan)對賽的機會。幾經波折,吳安儀終於在本月上旬赴英,接連出戰德國大師賽外圍賽,以及下月初開打的英國公開賽外圍賽。

桌球, 世界職業巡迴賽, 吳安儀, 德國大師賽外圍賽, 英國公開賽外圍賽
(Photo Credit:World Women’s Snooker Facebook)

過去曾多次獲發外卡,並得以參加男子桌球世界錦標賽外圍賽的安儀,周三面對世界排名102位的英國球手史特曼。雖然是首度出戰男子巡迴賽,但安儀毫無懼色,首局在拉鋸戰後贏65:60先下一城。儘管史特曼之後追成平手,但吳安儀在第3局打出今場賽事一cue最高的77度再度領先,並在小休前多贏一局領先3:1。

史特曼之後贏出第5局,但安儀在第6局於多次「埋檯」下以一局87:0「零封」對手,領先局數4:2,只要多贏一局就能夠在男子巡迴賽處子戰就贏波。史特曼之後在第7局未有予安儀太多機會,贏58:5追至3:4,這位39歲英國球手之後乘勇連贏兩局,包括在決勝的第9局贏58:4,以總局數5:4反勝安儀。

桌球, 世界職業巡迴賽, 吳安儀, 德國大師賽外圍賽, 英國公開賽外圍賽
(Photo Credit:吳安儀 Facebook)

戰畢德國大師賽外圍賽後,安儀會繼續留在英國,備戰下月1至7日舉行的英國公開賽。屆時安儀會先鬥英國名將、賽事的2018冠軍冰咸(Stuart Bingham),贏波的話即可以打入正賽。現年45歲的冰咸目前世界排名12位,這位在職業生涯曾8次打出「147」的英國球手贏過6次排名賽冠軍,他亦是2015年世錦賽冠軍得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桌球】吳安儀功敗垂成 出戰男子巡迴賽領先下惜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