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康文署劍擊賽】傑青江旻憓缺陣 連翊希一劍致勝封后 方凱申挫隊友奪冠

【體路專訊】一連兩日的「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公開劍擊錦標賽」今日(2日)於香港公園體育館展開,首日率先上演男、女子重劍賽事,當中除今日當選傑青的江旻憓未有參賽外,其餘有份出戰全運會的港將均有參戰。最終女子組賽事由連翊希決一劍挫朱嘉望封后,男子組則由方凱申擊敗吳浩天奪得冠軍。

連翊希
朱嘉望因手傷而未有參戰全運,今日紮住右手比賽
連翊希(右)於4強賽15:8擊敗陳渭泠
早前有份出戰全運的何迪琳,於8強9:15不敵連翊希

於全運會中摘下女子重劍銅牌的江旻憓,今日當選為十大傑出青年,原本在康文署劍擊公開賽參賽名單中的她最終未有參戰,賽事由7月時與江旻憓一同出戰東京奧運的連翊希及朱嘉望分途殺入決賽爭奪冠軍。朱嘉望在開局連取3分領先後,連翊希之後同樣連得3分追平,兩人緊咬至局末,連翊希在落後13:14下力追至平手,在「決一劍」兩度同時刺中後,連翊希終取以15:14取下勝利。

連翊希
朱嘉望
連翊希賽後振臂一呼

在過去兩個月經歷奧運會及全運會的洗禮後,連翊希指自己與隊友均有進步:「經歷兩個大比賽後,自己的狀態仍在,今日在落後時無心急、領先時無鬆懈,整體表現幾好。我和Moonie(朱嘉望)都打得不錯,大家總結了過去兩個月,都有少少改變。」

黃詩炘(左一)及陳渭泠(左二)分奪今次賽事季軍

女重港隊在全運會團體賽8強僅負中國奧運聯隊,連翊希認為自己及隊友都比東京奧運時進步不少,「全運的表現證明自己可以繼續進步,比賽後感到自己信心多了、也較之前開懷,也許之前真的太大壓力!」今次比賽的成績將影響香港排名,決定明年杭州亞運的港隊代表資格,連翊希指自己會以明年亞運作目標,如能外出參加世界盃等國際賽,亦會以穩定晉級64強正賽作目標。

吳浩天
方凱申

男子重劍方面,早前於全運團體賽取得第5名的港隊成員方凱申、何瑋桁、吳浩天及黎家俊均有參賽,不過何瑋桁及黎家俊先後於32強及16強止步。方凱申及吳浩天則分別殺入決賽,最終由香港排名第一的方凱申以15:5取下勝利。

方凱申
吳浩天

方凱申4年前於天津全運會奪得個人賽銅牌,今屆全運卻未能出線個人賽淘汰賽,但於團體賽卻在名次賽接連一劍險勝,港隊終以第5名作結。回顧剛過去的全運,方凱申指因疫情而未有比賽及全運前的21天隔離等,令自己熱情稍有減褪及對比賽感陌生,但於團體賽重拾動力:「團體賽時自己原本未有發揮到應有水準,但見到隊友好盡力去打,讓我有一份責任感打得更好。雖然名次上第5名及第8名分別不大,但我在這裡找回動力。」他指希望今次全運的經歷能讓自己引以為鑑,之後出戰比賽時即使再需要隔離都能夠更投入、做得更好,短暫目標放在明年亞運,「希望與隊友搏一搏,想在有生之年為自己取得一個好成績。」

周澤軒(左一)、吳霆騫(左二)分別奪得男重賽事季軍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公開劍擊錦標賽」周日(3日)將上演花劍及佩劍賽事,早前於東京奧運奪得男花個人賽金牌的張家朗因傷而未有參賽。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康文署劍擊賽】傑青江旻憓缺陣 連翊希一劍致勝封后 方凱申挫隊友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