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nior.編者的話】奧運後重溫學界時代的青春熱血

sportsroadjunior,junior51,編者的話

【體路 X Junior】相信過去的暑假,大家都與筆者一樣過了滿懷熱血的兩個月。奧運的魅力正正就是能夠讓所有人放下自己,全心投入去支持自己的隊伍,這也是我們作為體育記者一直陶醉在每天工作的原因。

兩個月來,我們《體路》每天與全香港讀者一起支持著香港隊,無論贏了輸了,我們一起在電視前歡呼打氣。最記得香港劍擊代表張家朗奪金那一天,由早到晚忙著寫下每場好消息外,一邊我們亦聯絡家朗的家人,寫下家朗背後的奪金之路,忙至天黑之時,終有時間唞唞氣,轉頭望向窗外,看著泊在啟德的郵輪外亮起「CHEUNG KA LONG PROUD OF YOU」的字眼,全公司上下走到窗邊一起拍下這畫面,手機又不停響起,家人、朋友傳來一張又一張張家朗的奪金圖片及消息,那一晚我們激動得難以入眠。由曾幾何時,我們以為只有體育人才會支持香港運動員的賽事,到今天全港市民都為香港運動員加油,運動員出席活動更獲得好比Mirror歌迷的歡呼聲,今天一切的成果,是源於香港運動員的努力,也是我們作為香港觀眾的努力。

奧運期間筆者接受了一個電視訪問,談談今屆奧運的香港氣氛。這令我勾起很多年前成立《體路》之初,我們一直希望的都是香港隊有如外國的代表隊一樣,走到那裡都擁有支持他們的觀眾;有著屬於香港隊的紀念品;得到商界及廣告商支持香港運動員。能夠達到今天暫時的香港體育盛事化,絕對是要靠著我們每一位的努力,這包括政府、商界及市民一起支持。今屆幸運地有了五間香港電視台免費直播,也是筆者夢寐以求的一幕。2004年筆者當年正因為與家人在免費電視台前看奧運直播,第一次知道體育可以有令人「起雞皮」的感覺,從此為了體育如痴如醉。今屆奧運相信一定會令更多如筆者一樣「起雞皮」的同路人,盼望這個暑假的熱血能為香港帶來更多熱血的我們,讓體育熱潮不止是四年一次的燃燒,而是每分每秒都流著 #撐起港隊 的熱血。

最後,多謝香港所有運動員,不論在奧運或殘奧場上的每一位,或是為了目標、為了香港隊奮鬥的每一員,謝謝你們令我們每次看畢比賽後,都有著學界時代的青春熱血。也多謝每位支持《體路》新聞的讀者,盼每天我們繼續撐下去!

按此重溫東京奧運及殘奧新聞及故事

文:徐飛
原文刊登於Sportsroad Junior Issue#51

Sportsroad Junior

sportsroadjunior51

Sportsroad Junior》為全港首本月刊學界體育報,創刊號於2016年1月隆重出版,內容涵蓋全港各區學界體育賽事,現時派發據點超過全港200間中、小學。我們正陸續增加免費派發的學校數目,如學校有興趣訂閱本刊,請電郵至 junior@sportsroad.hk,或填寫網上訂閱表格,並留下負責老師、班級數目、所需訂閱數量等資料,我們會盡快回覆及安排,謝謝你對《Sportsroad Junior》的支持。

我們目前亦設有以下公眾派發點: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尖沙咀YMCA會員服務部修頓室內場館票務處麥花臣室內場館九龍灣Mega Ice元朗區體育會沙田體育會大埔體育會北區體育會荃灣球星羽毛球專門店,數量有限,派完即止。另外,我們亦有個人訂閱服務,詳情可按此瀏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Junior.編者的話】奧運後重溫學界時代的青春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