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爆大冷!桃田賢斗小組賽畢業爭金夢碎

【體路專訊】爆大冷!東京奧運羽毛球賽今日(28日)進行最後一日男單小組賽事,世界「一哥」日本球王桃田賢斗以直落2局不敵韓國球手許侊熙,取得1勝1負屈居A組第2,無緣直接出線8強,令東道主球迷大失所望。

這日男單戰場冷風不絕,先有8號種子港將伍家朗因受「球衣風波」影響發揮,向危地馬拉老將Kevin Cordon稱臣,小組賽下馬(相關報道: 【東奧直擊】伍家朗戰衣重現區旗 發揮失常小組賽止步),同在上線賽區的頭號種子桃田賢斗隨後也慘遇滑鐵盧。這位日本羽隊金牌希望,日前在首仗小組賽以2:0輕取美國林恩偕,今與世界排名38位的韓將許侊熙爭出線權,雙方過往3次交手,桃田未嚐一敗,然而是役求勝心切,失誤頻頻,最終以15:21、19:21落敗,提前畢業,爆出今屆奧運羽毛球賽最大冷門戰果。值得一提,伍家朗及桃田原本有機會在半準決賽碰頭,可惜兩人卻在同日出局。由於許侊熙身處首號種子的小組,故出線後可直接躋身8強。

桃田出局,跌到成地眼鏡碎!(Credit : BWF twitter)
韓國球手許侊熙出線16強。(Credit : BWF twitter)

桃田賢斗曾涉賭被罰停賽而錯過2016年里奧,解禁復出後脫胎換骨,橫掃羽壇、贏到開巷,兩奪世界冠軍,不過去年1月在馬來西亞遇上車禍,東奧卻因疫情延期1年,變相令他「賺」多1年時間養傷和調整。這位世界「一哥」今年1月曾確診新型肺炎,要延至3月才重返國際賽競逐全英賽,但狀態不佳在8強止步,今次主場出戰奧運雄心壯志,沒料只能以1勝1負作結,金牌夢碎。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爆大冷!桃田賢斗小組賽畢業爭金夢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