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蘇慧音信心不足致敗 「重新振作在團體賽做得更好」

【體路專訊】香港乒乓球隊的奧運「新丁」蘇慧音今日(25日)出戰女單64強賽事,她的奧運「處女戰」在先贏一局下以局數2:4不敵西班牙球手肖遙茜無緣晉級(相關報道:【東京奧運】蘇慧音奧運「處女戰」惜負 女單64強止步)。蘇慧音賽後表示年半未有參賽導致自己信心不足,但她相信今日的敗仗會推動她在團體賽發揮得更好。

(Photo Credit : ITTF)

蘇慧音今屆初踏奧運舞台,首戰面對肖遙茜力戰下以2:4惜負。對於自己的奧運「處女戰」,這位23歲的女將賽後表示首局後出現信心不足的問題:「其實第一局不是太緊張,首局勝出後開始有心態起伏,覺得自己可以贏但又不夠相信自己。始終年半未有比賽,對自己信心不足,出手很猶豫。」

(Photo Credit : ITTF)

面對世界排名較自己低42位的肖遙茜告負,蘇慧音坦言對自己感到失望,但結果又是意料之內:「其實第一場發揮不理想都是意料之內,因為我知道自己信心不夠,只是期望在比賽中重拾信心、逐漸掌握比賽節奏,始終心態很難在賽前完全準備,要靠比賽期間突破,但今日盡力都未能做到。自己未能放低輸贏,好好享受比賽過程。」

(Photo Credit : ITTF)

雖然這日結果未如理想,但蘇慧音認為今仗對往後的團體賽有正面影響:「今日已經失望過、錯過了機會,我相信自己可以在總結後重新振作,在團體賽發揮得更好。」

(Photo Credit : ITTF)

蘇慧音將於8月1日夥拍杜凱琹及李皓晴,出戰女子團體賽,有望力爭獎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蘇慧音信心不足致敗 「重新振作在團體賽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