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周五揭幕日為港打頭陣 洪詠甄:盼以好表現激勵其他運動員

(Credit : SF&OC)

【體路專訊】東京奧運會周五(23日)揭幕,年僅22歲的香港賽艇新星洪詠甄(Winne)當日早上率先登場,出戰女子單人雙槳預賽,成為今屆第一位亮相的香港運動員,Winne在比賽場地海之森水上競技場進行賽前訓練後自言狀態100%,希望以好表現來激勵其他港將。

由初次接觸賽艇至成為奧運代表,洪詠甄是花了5年時間。她5月前坼海之森競逐東奧資格賽,最終不負所望,脫穎而出,為港取得唯一入場券。賽艇隊上周六(17日)隨大軍出發,Winne飛抵東京後連日來在海之森水上競技場練習,今日總教練白勵亦為她安排晨操午練,合共划了20公里,盡快適應環境。

洪詠甄自言狀態大勇。(Credit : SF&OC)
洪詠甄(左)與總教練白勵(右)(Credit : SF&OC)

首次登上五環舞台的洪詠甄表示:「狀態是百分之百。城門河大風時是正面吹,這邊是側風,所以更需要注意平衡。」女子單人雙槳艇預賽於7月23日早上進行,Winne將視乎成績再決賽是否出席晚上在東京國立競技場舉行的開幕式,她表示:「相信我有好表現的話,會激勵到所有運動員鬥志。」至於香港賽艇隊總教練白勵就指:「洪詠甄只有22歲就要出戰重量級賽事,所以我不會對她寄予太大厚望,我們只求每場比賽都會做到最好。」

海之森水上競技場全長2,300米,闊約200米,是東京都唯一合乎國際標準的奧運場地,賽艇之外還會上演獨木舟賽事。

國泰、Germagic全力支持《體路》東京奧運採訪之旅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周五揭幕日為港打頭陣 洪詠甄:盼以好表現激勵其他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