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港隊最年長代表張小倫「跳床」慶生

【體路專訊】今日距離東京奧運開幕禮只有5天,昨日(17號)已入住東奧選手村的香港代表,今日紛紛趁着東京好天氣到村內巡視一番,包括今日(18號)36歲生日、今屆港隊「最年長」代表的男花「老大哥」張小倫以及同房的師弟蔡俊彥(Ryan),對於選手村有海外選手感染新冠肺炎,這2位「室友」異口同聲表示:「會擔心,但做足防疫措施,相信影響不大。」

首先恭喜小倫生日快樂、在奧運旗開得勝、心想事成,難得自己第1次奧運會,就遇上「牛一」,今日一眾男花隊友、教練以及香港團部醫療及科研人員,在選手村預備了蛋糕為他慶生;不講不知,原來香港隊編與中國國家隊同座,中國隊進佔低層,港隊位於中層,部份露台可看到東京灣美景。

左起:蔡俊彥、張家朗、總教練鄭兆康、張小倫、男花教練Greg

張小倫及23歲的Ryan同為「奧運初哥」,對位於東京晴海濱水區的選手村讚口不絕,由房內「紙板床」到餐廳飲食、到村內設施,甚至昨晚的睡眠質素,都大讚「一級棒」,俾足100分;小倫更童心未泯,在fb上載了1段「跳床」的影片,想證明「厚紙板床」的承托力一流:「我等了超過10年才拿到奧運入場券,又碰上自己生日,真的很特別,令我一世難忘。」

「百厭」的小倫真的在紙床上跳跳紥。

他續稱:「我跳床,是想試一試是否真的如傳說中的厲害,果然好硬淨,床的設計又環保又具創意,十分好。」日本為了環保及避免「孖舖」而使用了厚紙板做床,只可承托1人重量,連身高1米88、重80公斤的小倫如何跳也沒變形,相信其他選手也沒問題,最重要是有覺好瞓,小倫同Ryan都說昨晚睡得很好。

村內的參賽國都會在宿舍外貼上自己標誌。
村內著名的「奧運村廣場」
日本零食很吸引

同房的Ryan,現世界排名第8,抹去昨日(17號)上機前曾出現忘帶舊護照的小插曲,今日精神抖擻穿梭選手村每一處,他更讚口不絕:「每次去運動會,選手村總給人有渡假的感覺,令人置身其中可以放鬆心情,忘卻自己即將面對大賽的壓力;我很久沒放假,好難得在東京奧運選手村這裡能給我放鬆的感覺。」美中不足,是房內沒電視設備。

村內的路十分廣濶。

 

Ryan今日走遍村內的便利店、紀念商品店、以及由日本63個城市捐贈的木材建造而成的「奧運村廣場」等等,他給選手村100分滿分:「疫情下仍能保持水準(指所有設備及設施),非常不錯,餐廳所有食物都好好食,包括魚生、帶有日本色彩的西餐都好美味。」

文:阿徐

圖:由受訪者提供

國泰、Germagic全力支持《體路》東京奧運採訪之旅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港隊最年長代表張小倫「跳床」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