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籃球】次輪第5名獲選中 蕭鍵勳圓CBA夢

籃球, 中國籃球, CBA, 蕭鍵勳, 東方龍獅籃球隊

【體路專訊】前東方龍獅籃球隊後衛蕭鍵勳(Jon)周日(18日)在青島舉行的2021年CBA選秀大會,於次輪第5名獲山西國投選中,成為今年破紀錄共30名被選中的球員之一,一圓中國職業籃球夢。

籃球, 中國籃球, CBA, 蕭鍵勳, 東方龍獅籃球隊
(Photo Credit:山西國投職業籃球俱樂部)

現年25歲的Jon在香港出生,身高1米95的他其後赴笈美國,在密德薩斯學校(Middlesex School)就讀高中時,場均收穫20分、6籃板,表現標青;他之後就讀北伊利諾大學,外線得分能力備受讚賞的他,曾於NCAA亮相。蕭鍵勳在2018年3月由美國回流香港,並加盟甲一球隊遊協,同月下旬,他在高級組銀牌賽鬥南青的賽事首度上陣並攻入15分,惟球隊最終輸波。2018年10月,蕭鍵勳轉投本地甲一籃壇唯一職業球隊東方龍獅。

籃球, ABL,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 東方龍獅, 騰飛之獅
(圖:體路資料庫)

蕭鍵勳加盟東方龍獅後曾出戰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他在2019和2020年都曾參加CBA選秀大會,卻都未有中選(相關報道:【CBA】蕭鍵勳選秀再度落空 無緣被選上),直至今年第3次參加選秀會,終獲選上。

籃球, 中國籃球, CBA, 蕭鍵勳, 東方龍獅籃球隊
(Photo Credit:中國籃球微博)

今年CBA選秀大會共有破紀錄的30名球員在兩輪中被選中,來自加州州立大學富爾頓分校的王翊雄獲福建選中,成為選秀狀元。選秀榜眼為來自北京大學、獲同曦選中的趙柏清,至於就讀中南大學的黎璋霖,就被山西選中,成為選秀探花。

國泰、Germagic全力支持《體路》東京奧運採訪之旅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籃球】次輪第5名獲選中 蕭鍵勳圓CBA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