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奧運冷知識】七人欖球「鬥牛」有幾多位球員?

2020東京奧運, 奧運冷知識, 七人欖球

【體路資訊】2020東京奧運將會有33個運動大項,其中一項為七人欖球,這項充滿活力和刺激感的運動,已經是連續兩屆奧運成為比賽項目。

欖球與其他球類運動的不同之處,是球員在向對方底線前進的同時,只能夠把球傳向後方。

欖球的起源可以追溯至19世紀在英國公立學校踢足球的運動。相傳於1823年在一間學校舉行的一場足球比賽,一位叫William Webb-Ellis的年青球員突然用手拾起足球,並狂奔向龍門,他突如其來的舉動,成就了一項全新的運動。

欖球最早在1900年的巴黎奧運成為比賽項目,其後亦出現在1908年倫敦奧運、1920年安特衛普奧運,以及1924年的巴黎奧運,惟當時的欖球比賽是15人制。欖球要到2016年的里約熱內盧奧運才得以回歸,且是歷史性以七人欖球的方式出現,同屆奧運亦首次舉行了女子七人欖球賽事。


問:七人欖球「鬥牛」有幾多位球員?
答:與傳統15人欖球由每隊各8位球員進行「鬥牛」不同,七人欖球的「鬥牛」只由每隊各三位球員進行,這是為了能夠更快速地將球重新帶回比賽之中。

資料來源:tokyo2020.org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奧運冷知識】七人欖球「鬥牛」有幾多位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