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日本疫情嚴峻 巴赫取消出訪日本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Photo Credit:Olympic.org)

【體路專訊】2020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下稱東京奧組委)周一(10日)發表聲明,指由於日本的新型肺炎疫情嚴重的關係,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取消原定出訪日本的行程,聲明又指巴赫「會儘快出訪日本」。

根據報道,巴赫原定在下周一(17日)訪問日本的廣島市,滙合當時會傳送至當地的奧運聖火,之後可能會順道前往東京。

然而,由於日本國內的新型肺炎疫情嚴重,已經連續3天都錄得逾5,500宗新的個案,加上東京和日本國內其他幾個都府縣正在實施緊急狀態,令巴赫出訪日本的計劃無法成行。正在日本國內多個地方實施的緊急狀態,原定在周二(11日)屆滿,但日本政府早前將緊急狀態,延長至本月底的5月31日。

(via Shutterstock)

巴赫突然取消行程,對IOC和日本來說都是相當尷尬的情況,尤其是因為疫情全球大流行的關係延遲1年上演的東奧,會在大約10星期左右後就正式揭幕,而且IOC和東京奧組委一直強調東奧非但不會取消,更會在一個「安全和可靠」的環境下照常舉行;巴赫的忽然轉軚難免惹來外界的揣測。

(Credit : 2020 Tokyo )

另一方面,日本《共同社》周一報道,即將迎來東奧聖火的兵庫縣會將聖火傳送的路線移至比較遠離民眾的街道,是東奧聖火在3月25日展開傳遞以來,最少第5次出現路線變更的情況。

延期後的東奧將於7月23至至8月8日上演,至於東京殘疾人奧運,則會在8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日本疫情嚴峻 巴赫取消出訪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