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賽艇】港隊資格賽鎩羽而歸 男雙趙顯臻/王瑋駿錯失東奧入場券

趙顯臻,王瑋駿,2020東京奧運,賽艇
趙顯臻(左)/王瑋駿(右)在決賽A名列第5。 (圖: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體路專訊】亞洲/大洋洲奧運資格賽今日(7日)在日本東京的海の森水上競技場上演最後一天賽事,香港代表趙顯臻/王瑋駿在男子輕量級雙人雙槳艇決賽力戰下僅得第5名,無緣以三甲姿態取得東奧入場券。

2016年里奧代表趙顯臻夥拍王瑋駿出戰輕量級雙人雙槳艇,兩人昨於第2組初賽以7分20秒50,獲小組首名躋身今日舉行的決賽A,只要划入前三即可登上奧運列車,可惜「趙王配」在6對選手角逐的決賽A中排名第5,未能入奧。

陳至鋒,2020東京奧運,賽艇
陳至鋒無緣決賽A。(圖: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至於出戰男子公開組單人艇的新星陳至鋒,首日以8分08秒33小組次名晉級準決賽,惟他今晨僅以7分27秒11排小組第4,無緣決賽A,意味無法憑前5的身份爭取奧運資格。陳至鋒最終在決賽B划出7分30秒49屈居亞軍。女子公開組單人艇方面,洪詠甄同樣鎩羽而歸,她在決賽以8分17秒10名列第7,緣慳東奧。

洲際資格賽結束後,各地選手仍可在5月15至17日轉戰瑞士舉行的世界資格賽,爭取每個項目最後兩個奧運名額。世界賽艇協會表示,將有來自49個國家/地區逾400名艇手參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賽艇】港隊資格賽鎩羽而歸 男雙趙顯臻/王瑋駿錯失東奧入場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