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八會一致同意續踢三循環 足總申亞協盃延期遷就

【體路專訊】8支港超聯球會代表今日(26日)與足總開會,商討聯賽賽程的安排。足總總幹事袁文川會後透露,球會代表一致同意繼續舉行第3循環,即「爭標組」及「護級組」賽事,但由於5、6月賽期緊密,足總將去信亞洲足協申請將下月中的亞協盃分組賽押後,以騰出空間上演共12場聯賽。他亦指球會同意即使有球員被召入港隊,仍可在世界盃外圍賽期間上演護級組賽事,但若申請押後失敗,爭標組或要到7月才能比賽。

袁文川

足總原本編排下月22日開始上演爭標組及護級組比賽,並在6月初的FIFA國際賽期後上演最後兩輪賽事。不過亞洲足協早前將亞冠盃分組賽延至6月下旬舉行,令傑志未能如期出戰聯賽,加上暫時未知港隊國際賽後回港是否需要隔離,令第3循環蒙上陰影。早前有傳足總已決定取消第3循環,但東方龍獅主教練李志堅明言不希望最後一循環告吹。

8間球會及足總今日舉行港超聯例會,商討第3循環的安排事宜。總幹事袁文川會後透露,8間球會一致同意繼續舉行最後一個循環,即爭標組及護級組比賽,足總同時會去信亞洲足協(AFC)申請押後原定下月14至20日在香港上演的亞協盃分組賽:「如果能夠騰出賽期就有機會於5月底完成所有聯賽,因為賽期都關乎天熱及球員合約等問題,所以已經是最容易解決的辦法,不過當然都要先得到AFC同意。」他又指現時仍未獲政府「白紙黑字」批准舉辦亞協盃,但一直有與當局商討,亦獲回覆所需措施並已著手預備,笑指押後或有助爭取政府放行。

傑志6月下旬將要出戰亞冠盃。(圖:體路資料庫)

 

他續稱即使AFC不同意押後,8間球會仍願意基於體育公平原則完成所有比賽:「護級組球隊都希望能盡快完成比賽,即使有球員被挑選入港隊6月踢世界盃外圍賽都願意繼續比賽,所以護級組就未必要安排到7月上演。」不過正因為港隊要於6月出戰世盃外,傑志隨即又要出戰亞冠盃,袁文川指一旦亞協盃押後失敗的話,爭標組賽事或要延至7月上演。現時傑志、東方及天水圍飛馬已篤定躋身爭標組,但排第4位、領先其餘3隊6分的理文數字上仍有機會跌至護級組,袁文川強調球會代表並無因球會排名而有顧慮:「這是一個共識,球會都沒有因要出戰哪組才接受哪個安排,優先考慮就是完成第3循環。」

李志堅

東方總監兼主教練李志堅透露,會上氣氛良好,球會代表均同意大方向是要完成賽事,並指距離亞協盃尚餘半個月仍未得到政府答覆:「與其仍然未知安排,不如申請延期先完成本地比賽,好像對所有事都會較好。其實亞協盃和港超聯都很重要,但比賽是有規則的,最好還是完成比賽。」他指一旦延至7月比賽會頗為麻煩,但仍希望能在大家能接受的賽期內踢畢3循環。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八會一致同意續踢三循環 足總申亞協盃延期遷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