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再多8馬來西亞球員確診 港隊下月底赴大馬參賽

新型肺炎, 2020東京奧運, 羽毛球, 馬來西亞

【體路專訊】馬來西亞傳媒周五(23日)報道,馬來西亞羽毛球總會再有8名球員確診新型肺炎,連同上周六(17日)確診的6名球員在內,在一周內共有14位球員確診新型肺炎。

大馬的《星洲網》引述馬來西亞羽毛球總會秘書、拿督吳志強報道,確認有14位球員確診新型肺炎。吳志強透露,大馬羽總已經採取最快的行動,包括馬上隔離與確診球員有親密接觸的職、球員。吳志強續指,當地衛生局正在調查最新確診的8位球員是如何感染新型肺炎,但一般相信是與上周確診的6名球員有關係。

根據報道,最新確診的8位大馬羽毛球手已被送往沙登農業博物館進行隔離及接受治療。另一方面,大馬羽總秘書吳志強未有透露8名新增感染球員的身份,僅強調當中沒有任何1人是正在備戰2020東京奧運的球員。

羽毛球, 全英羽毛球錦標賽, 李梓嘉, 安賽龍, 奧原希望
李梓嘉是其中一位已經接種新型肺炎疫苗的馬來西亞運動員(Photo Credit:All England Facebook)

大馬羽總上周爆出一波新型肺炎染疫潮,其時有6位球員確診。大馬羽總事後馬上替多達91位球員、教練和職員進行檢測,當時所有樣本都呈陰性反應;另外,馬來西亞羽隊的訓練中心亦馬上進行了徹底的消毒程序。

馬來西亞方面早前替多達264位正在備戰東奧的運動員和職員安排了疫苗接種,羽毛球隊員原定於出發前往參加印度公開賽前接受第2劑疫苗注射,惟賽事其後因為新德里疫情大爆發的關係而延期。

根據BWF網站現時的資料,在7月下旬的東京奧運展開前,仍有西班牙大師賽(BWF超級300級別)、馬來西亞公開賽(BWF超級750級別)以及新加坡公開賽(BWF超級500級別)尚待舉行,惟僅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站賽事為東奧計分賽事;其中香港隊會派球員出戰下月25至30日舉行的馬來西亞公開賽。

2020東京奧運的羽毛球項目,定於7月24日至8月2日期間舉行。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再多8馬來西亞球員確診 港隊下月底赴大馬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