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籃球】港女籃李祉均首獲商業贊助 「可望帶起鼓舞作用」

李祉均,RedBull,籃球,香港女子籃球

【體路專訊】2019年Red Bull Reign世界總決賽亞軍、香港女子籃球代表李祉均正式成功首位Red Bull旗下的香港籃球運動員,她坦言香港籃球運動,特別是女籃一向資源較少,希望藉着自己的例子可以讓別人知道,女子籃球運動員亦能獲得商業贊助,希望可以起到鼓舞的作用。

現年25歲的李祉均是香港女子籃球運動的中流砥柱。除了在中學及大專賽戰績輝煌,她更在本地最高級別的女子甲組聯賽榮膺2019年聯賽得分王及三分王,曾出戰2014及2018年亞運會,是港隊的領軍人馬。對於成為Red Bull旗下的香港籃球運動員,李祉均感到十分興奮。她說:「獲得商業贊助得來不易,對任何運動員來說都是一種肯定,我相信我在比賽時的態度、永不言敗的精神,亦與品牌的理念不謀而合,希望未來可以藉此機會推動本地籃球運動的生態!」

李祉均,RedBull,籃球,香港女子籃球

受到疫情影響,本地籃球聯賽停擺,預計要到今年8月後才能重啟。一直以成為職業籃球員為夢想的李祉均指出,去年本來有機會到WCBA(中國女子籃球聯賽)跟操,但疫情令大家浪費了一年的時間。過去一年,除了中間有一段時間疫情略為好轉才有機會練波,其他時間都只能靠做健身來保持體能。為了圓自己的籃球夢,她自從9月在理大畢業後,未有選擇自己主修的物流課程為職業,反而找了一份小學教學助理的工作。她說:「希望找一份時間穩定的工作,不會影響打波,所以,目前我打算兼讀教育文憑課程,將來可以成為一名教師。」除此以外,她仍然會以WCBA為個人的長遠目標。

李祉均,RedBull,籃球,香港女子籃球

李祉均檔案
出生日期:1995年4月27日
身高:1米70
體重: 57公斤
位置:得分後衛
小學:聖公會奉基小學
中學:協恩中學
大學:香港理工大學
曾獲獎項/榮譽:
2014年Nike League冠軍、得分王、三分王、助攻王和最有價值球員
2014, 2018亞運港隊代表
2016女子甲組聯賽得分王
2018, 2019大專盃冠軍、最有價值球員
2019 Red Bull Reign全球總決賽亞軍、香港區冠軍
2019女子甲組聯賽得分王、三分王
曾效力球會:
2011年至今 偉邦(女子甲組)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籃球】港女籃李祉均首獲商業贊助 「可望帶起鼓舞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