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2地區體育會組聯會 否認取代區議會角色:建立與社區及政府的橋樑

【體路專訊】來自18區的22個地區體育會組成的「香港地區體育會聯會」今日(26日)在尖沙咀一間酒樓舉行成立大會,擔位會長的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出任榮譽顧問的足總主席貝鈞奇及董事局副主席霍啟山等人均有出席。霍啟剛指聯會會建立與各體育會、社區及政府之間的橋樑角色,未來亦可代表香港與大灣區交流,但否認聯會取代區議會在地區體育上的角色,「只是一個平台讓地區體育會討論各自訴求和發展方向。」

霍啟剛

全港18區的22個地區體育會,包括大埔體育會、東區體育會、深水埗體育會、屯門體育會及灣仔體育總會等,早前商議成立組織統籌地區體育事務,今日在尖沙咀舉行地區體育會聯會的成立大會。會上通過由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出任會長,並由東區體育會主席楊位醒擔任主席。

霍啟剛致辭時提及,18區的體育會於去年6月首次聚頭,商討解決疫情及區議會撥款的問題,到8月召開首次聯會籌委會會議,又指希望聯會能做到多方面的橋樑,並帶領各體育會「走出去」:「希望能在地區和地區、體育會和社會之間做到橋樑角色,與民政事務局及康文署等亦已經打通溝通渠道。另一個使命去帶大家走出去,以比賽或任何形式也好代表香港和大灣區交流,甚至國際比賽也可以觀摩。」他舉例稱聯會未來可舉辦體育日、大灣區運動聯賽或港珠澳大橋馬拉松等。楊迎醒就提到,聯會轄下將設足球委員會,會邀請地區足球會加入,「與區議會的矛盾就迎刃而解」。

自區議會前年換屆後,多區體育會先後與區議會就撥款問題交鋒,大埔、元朗及將軍澳等多區地區足球隊資格亦已經易手。霍啟剛被問到聯會長遠是否想取代區議會在地區體育上的角色時斷言否認:「不是取代,也不是要競爭(撥款),聯會只是一個平台讓地區體育會討論各自訴求和發展方向,之後再和局方商討,撥款等都不是聯會的角色。」他強調資源方配是由政府按原有機制做,早前亦曾與當局提及將成立聯會,下一步將爭取政府認可及建立互信,形容局方對聯會感覺正面。

楊位醒
貝鈞奇
霍啟山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22地區體育會組聯會 否認取代區議會角色:建立與社區及政府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