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足】歐陽耀冲續逐外流夢 加盟日本球會

【體路專訊】曾於葡萄牙及中甲落班的中場歐陽耀冲與標準流浪完約後,早前離港繼續追逐外流夢。他今日(23日)於Facebook專頁公布,已經與一間日本職業球會簽約,過去一星期在當地半職業球會跟操,下周中將到新會報到並揭曉球會誰屬。

歐陽耀冲Facebook圖片

31歲的歐陽耀冲去年底離港,當時已有指他趕在日本收緊入境規例前前往當地,不過一直對目的地三緘其口,僅在上周五透露「現時身處喺我職業生涯中未曾效力過嘅聯賽國家」。終於在離港一個月後,歐陽耀冲昨晚深夜在Facebook專頁表示,今次外闖的目的地是「自小夢想前往成為職業足球員的國家−日本」。他透露去年中獲當地中介賞識並開始探討加盟的可能性,最終實現加盟日本職業球會的夢想,「完全感受到日本人對職業足球的認真及對職業足球員的尊重,今次能達成到日本踢波的夢想,我非常感激團隊的付出和努力。」

「歐冲」續指過去一星期在經理人安排的附屬球會跟操,「在他們的協助下,讓我在短時間內將狀態提升至最佳水平」,並表示新球會已通知他下周中完成檢查後到訓練基地報到、接受體測及處理餘下手續。至於新球會的名字,他指要待所有程序完成後才由球會公布消息。

歐陽耀冲(右)離港前效力標準流浪。(圖:體路資料庫)

外號「神之子」的歐陽耀冲是港隊2009年東亞運金牌的功臣之一,早期曾效力華家堡及南華等球會,2014年外流葡甲的葡萄牙體育會。他翌年在聯賽上演「處子戰」,但因缺乏上陣機會而在年尾改投葡乙的洛里什。不過效力僅2個多月後,「歐冲」就轉投中甲的貴州智誠,但上陣兩次後便告重傷,終在2018年初回港加盟夢想FC。效力半季後,歐陽耀冲轉投和富大埔,到前年年中再改投標準流浪。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足】歐陽耀冲續逐外流夢 加盟日本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