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聯賽11・21開鑼 省港盃賀歲盃或未能復辦

【體路專訊】菁英盃開始半個月後,足總今日(3日)終於公布港超聯、足總盃及高級銀牌的其餘賽程。聯賽揭幕戰將於本月21日下午3時上演,由上屆亞軍東方龍獅迎戰「升班馬」晉峰;足總盃及銀牌就於下月開鑼。聯賽將於明年5月30日煞科,足總盃就會在約一個月後上演決賽,同時足總已預先安排盃賽填滿省港盃及賀歲盃的原定檔期。

東方對晉峰(圖:體路資料庫)

 

足總今日公布2020至21球季港超聯全季賽程,當中聯賽會在本月21日開鑼。揭幕戰將在當日下午3時於旺角場上演,由東方迎戰晉峰,兩軍在早前的菁英盃分組賽已曾交手,結果前者大勝5球。同日另一場聯賽就由天水圍飛馬於主場元朗大球場面對冠忠南區。首週另外兩仗就在翌日上演,標準流浪頭場迎戰愉園,衛冕的傑志就在旺角場面對理文。賽程同時揭曉各隊的最終主場選址,當中理文會回歸將軍澳運動場、流浪及愉園分別起用斧山道及深水埗運動場,晉峰則落戶青衣。

足總又指正一直積極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溝通,爭取讓球迷於符合衛生安全情況 下入場欣賞球賽,相關事宜仍在討論當中,如有更新將盡快公佈。

聯賽今季起用新賽制,完成兩循環後會分成「爭標組」及「護級組」上演單循環賽事,參賽球隊於第一階段賽事積分榜所得之分數,將直接帶往第二階段賽事。分組後的首週賽事會在明年5月8日及9日舉行,並於同月30日煞科,同時「爭標組」及「護級組」賽事均不設主客制。

省港盃料連續兩年取消。(圖:體路資料庫)

 

兩項盃賽方面,採用分組賽新賽制的足總盃會在下月5日開鑼。高級銀牌八強就會繼續安排在聖誕節假期一連3日舉行。菁英盃及足總盃決賽將在明年6月20日及27日舉行。值得一提的是,以往新年首星期會安排舉行省港盃,但足總今季安排明年1月2日及3日舉行菁英盃分組賽,一星期後則上演銀牌四強。至於農曆新年舉行的賀歲盃亦讓路予年初二(2月13日)的銀牌決賽,似乎已預計將未能復辦賀歲盃。

聯賽首兩週賽程:

日期 時間 地點
21-Nov 1500 旺角大球場 東方龍獅 對 晉峰
1730 元朗大球場 天水圍飛馬 對 冠忠南區
22-Nov 1500 斧山道運動場 標準流浪 對 愉園
1730 旺角大球場 傑志 對 理文
28-Nov 1500 香港仔運動場 冠忠南區 對 標準流浪
1730 青衣運動場 晉峰 對 天水圍飛馬
29-Nov 1500 旺角大球場 傑志 對 愉園
1730 將軍澳運動場 理文 對 東方龍獅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聯賽11・21開鑼 省港盃賀歲盃或未能復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