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落實減省成本 料可節省近22億

新型肺炎, 2020東京奧運, 國際奧委會, 東京奧組委
(Photo Credit:Olympic.org)

【體路專訊】國際奧委會(IOC)轄下的董事委員會與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下稱東京奧組委)在周三(7日)進行遙距視像會議,討論透過減省東京奧運成本的措施,從而可節省大約300億日元(約21.93億日元)的開支,令明年東奧及殘疾人奧運更適合在新型肺炎疫情後的環境舉行。

2020東京奧運,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國際奧委會,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
(via Shutterstock)

東京奧組委及IOC在上月中的會議研究減省東京奧運成本的措施(相關新聞:【東奧延期】奧組委研逾50措施減成本 觀眾人數料年底始明朗),包括減少工作人員、調整休息室數目、縮短奧運設施的營運期及簡化場地佈署等,透過逾50項措施可以減省的暫定成本金額,在周三的會議上首度披露。

(via Shutterstock)

在分為工作人員、場館、造勢活動及其他4大項的減省成本範疇當中,擬定簡化項目包括重新計算工作人員數目、家品設備及餐飲數目,並提高接待稱為「奧運家庭」或「殘奧家庭」的工作人員的效率等,另外也包括新聞中心、選手村及練習設施的營運時間、改善接待交通的服務時間表,以及運動員入村儀式及場地佈置等。東京奧組委將於年底公布有關工作的進度,以及更新可節省成本的金額。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Olympic.org影片截圖)

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在會後表示:「要把奧運變得更適合在新型肺炎疫情後環境舉行的工作進度令人鼓舞,在對抗疫情方面的工作也取得良好的進步,我們加入了更多的舉措,包括極有信心會面世的疫苗,以及能配合快速測試的設備。」

(via Shutterstock)

因為新型肺炎全球大流行而被逼延期1年的東京奧運,將於明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至於殘疾人奧運則會在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進行。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落實減省成本 料可節省近22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