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菁英盃】兩青訓產品破門 傑志挫南區捧走季內首冠

【體路專訊】今季首個盃賽決賽今日(27日)於將軍澳運動場上演,由傑志與冠忠南區爭奪菁英盃冠軍。前年盟主傑志全場共遣7名U22小將上陣,並憑其中兩名青訓產品安永佳及巴拉克的入球,加上外援蘇沙的門中補中,以3:1力壓有比圖一度追和的南區,第2度捧走這項錦標

南區今場只有謝德謙及4名場區球員任後備。

傑志在分組賽頭2場只得1和1負,但其後及時回勇取得6連勝,成功在小組取得首名躋身決賽。南區在B組就取得4勝3和1負,2分之差力壓富力R&F晉級。傑志今場正選派出4名U22球員,分別是鄭展龍、巴拉克、史雲斯頓及陳晉一,但分組賽有不俗演出的畢頓就先任後備,于楊、趙聡悟及張廣然亦擔任後備。郭劍橋及安永佳就在復賽後首次亮相。南區方面就有蔡子濤、叢振洪及陳凱柏3名U22正選,主教練列文亦會上陣。不過板櫈深度再次成為南區的憂慮,後備席上只有5名球員,包括鄭進泓及黃獻中2名小將。

安永佳
巴拉克(左)

安永佳射入十二碼。

 

兩軍上季曾在足總盃決賽碰頭,當時傑志憑盧卡斯及費蘭度尾段的入球淨勝南區,今季聯賽首循環亦曾大勝5:1。「藍鳥」在今場決賽亦是佔上風的一隊,首6分鐘已經有羅梓駿及安永佳先後射門,惟分別柱邊出界及被蔡子濤接實。傑志在之後的時間一直保持優勢及較多控球,令南區大部分時間均守在自己半場。傑志的安永佳今仗獲安排任前鋒,在前線表現頗淡定之餘亦與鄭展龍及巴拉克等顯示不俗默契。南區的防守到35分鐘終被瓦解,陳晉一禁區內把握蔡子濤手搥打出不遠壓落底線,期間被叢振洪絆跌,安永佳操刀射入十二碼。領先的傑志5分鐘後有巴拉克射中省中楣頂,但之後卻被南區追成平手。完半場前1分鐘,南區右路罰球斬入禁區,伏兵遠柱的比圖頂入全隊首記攻門,追成1:1進入更衣室。

趙聡悟

南區換邊後隨即換入鄭進泓及許宏鋒,不過對形勢沒太大改善,傑志繼續主導球賽。安永佳57分鐘獲得黃金機會,然而接應陳晉一的傳出面對半空門卻近門頂斜,隨後更被蘇沙入替。年僅16的混血小將趙聡悟與這名巴西外援同時入替,成為這項盃賽決賽最年輕的上陣球員。賽後獲選最佳球員的陳晉一66分鐘再製造入球,在尾柱接應傳中「窩利」勁射被蔡子濤撲出不遠,蘇沙門前補中成2:1。得勢不饒人的傑志未有放軟手腳,史雲斯頓5分鐘後勁射僅越楣而過。另一名青訓產品巴拉克75分鐘直射罰球入網,將領先優勢擴大至2球。南區此時將列文及川瀨浩太推上前線,前者曾有一記禁區內燙射被救出。隨著補時階段蘇沙的單刀被救出,傑志最終以3:1擊敗南區奪冠。

圖、文: 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菁英盃】兩青訓產品破門 傑志挫南區捧走季內首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