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香港網球公開賽連續兩年取消

Photo Credit : 香港網球公開賽官網

【體路專訊】受到新型肺炎疫情影響,香港網球總會今日(24日)宣布,原定10月舉行的保誠香港女子網球公開賽2020,令這項雲集世界頂級女子網球選手的國際級賽事,繼去年因社會事件延期後,連續兩年未能如期上演。

網壇兩大組織ATP及WTA早在7月24日同時宣布,因應疫情取消今年在中國的所有賽事,當中10月12至18日舉行的的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香港網球總會直至今日終於發出官方聲明,指出「賽事的球員、觀眾、嘉賓、合作夥伴、工作人員、義工與普羅大眾的健康及安全是首要考慮,這項艱難的決定是經過多番與國際女子網球協會及持份者探討後,再與多年來的冠名贊助商及香港政府商議後共同作出的無奈選擇。」聲明內同時承諾賽事將於2021年強勢回歸,致力再次在安全情況下為本地球迷帶來最佳的國際職業女子網球賽事。

這項WTA認可的女網國際賽事自2014年起在香港舉辦,每年都吸引到世界Top 10好手來參獻技爭標。今年停辦也是繼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及維港泳後,香港體壇再有國際賽事被迫取消。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香港網球公開賽連續兩年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