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康文署分階段重開場地 街場仍榜上無名

【體路專訊】政府今午(8日)宣布放寬「限聚令」及重開體育處所,康文署晚上公布分階段重開轄下場地的安排,當中本周五(11日)先重開室外康樂設施、下周四(17日)則開放包括體育館的室內設施。不過草地、硬地足球場及戶外籃球場仍然榜上無名。

(圖:體路資料庫)

康文署晚上公布分階段重開轄下場地的安排,當中星期五會開放戶外康樂設施,包括極限運動場、滑板場、滾軸溜冰場、模型車場、模型船池、單車設施、戶外羽毛球場、戶外乒乓球枱、健身設施、卵石徑、屯門康樂體育中心戶外運動攀登牆及繩網陣,以及用作田徑訓練的運動場。

體育館主場暫時只開放用作羽毛球場。(圖:體路資料庫)

至於室內康樂設施則將於9月17日重開,當中包括體育館主場(只限羽毛球場)、壁球場、乒乓球室/枱、草地滾球場、高爾夫球發球道、網球場、香港單車館單車賽道、室內緩跑徑、舞蹈室/活動室、健身室、英式/美式桌球枱、體操訓練場、運動攀登設施、北河街體育館的搏擊中心、鯉魚門體育館的散手訓練場以及體育館內的自修角。不過,足球場、籃球場、兒童遊樂設施、燒烤爐、公眾游泳池及泳灘仍然關閉直至另行通告。

新型肺炎, 康文署, 限聚令
街場仍然未開放。(圖:體路資料庫)

 

在疫情下,康文署在重開的康樂設施亦會採取特別措施,包括每個小組不得超過4人,每個小組之間的距離需至少有1.5米;在體育處所範圍內,除在戶外場地進行運動期間、飲食或淋浴時外,其餘時間均需一直佩戴口罩。室內康樂設施亦會有相應防疫措施,當中草地滾球場、高爾夫球發球道、桌球室及攀登牆會以隔球道、隔球枱或隔線方式開放、室內緩跑徑的容許人數減半,單車賽道則每時段最多10人使用。有關重開設施之詳情,可參閱康文署網頁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康文署分階段重開場地 街場仍榜上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