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全數職球員通過檢測 四隊今午隨即復操

【體路專訊】全數6支港超聯球隊職球員日前接受的新型肺炎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後,東方龍獅、傑志、理文及富力R&F今日(4日)隨即復操。東方主帥李志堅表示,會在復操初期安排較輕量的練習,慢慢恢復球員停練2個月的狀態。傑志教練朱志光就已安排球隊在今日的操練上演分隊賽,坦言因時間緊逼而冀讓球員盡快尋回球感;隊長黃洋則希望各隊球員做好本份避免感染。

東方龍獅提供
東方龍獅提供
梁振邦(左)及李志堅(東方龍獅提供)

 

足總星期三收到當局通知,容許6支球隊使用4個球場為餘下球季復操後,昨日隨即安排各隊職球員接受病毒檢測。足總今早宣布所有球隊職球員的檢測結果為陰性後,多隊下午立刻到獲安排的場地復操。但由於場地人數有限制及需維持公共衛生下的社交距離,傳媒在球隊復操期間不能到場採訪,各隊轉而以視像會議形式接受訪問。率先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FTC)復操的東方由主教練李志堅及隊長梁振邦出席記者會,前者指會在復操早期小心處理球員的訓練強度,讓他們慢慢回復狀態:「現在所有事都是奢侈,能夠復賽也是恩賜。球員現時狀態參加復賽或有不足,但早已有心理準備比賽。」

東方會安排專車接送球隊往返球場及居住地,盡量減少球員與外界接觸的機會。梁振邦就對能重返球場感到高興,惟坦言只有2星期備戰時間緊湊,即使狀態或有不足下仍會在場上盡好職業球員責任。

傑志提供
傑志提供
傑志提供

 

至於傑志就在自家訓練場復操,操練時間亦比原定時間為長,並已在首課操練上演分隊賽。傑志主教練朱志光指,由於足總的指引列明不能約戰其他球隊,所以要在緊逼的時間中為球員找回狀態:「今次只得2星期時間,與以往的季前準備完全不同,所以要讓球員盡快尋回球感。但我都有吩咐他們要小心攔截,問題應該不大的。」他又指即使球隊在「主場」操練,亦依然會做足防疫措施,並表示雖然有林恩許及費蘭度2名大將離隊,但其餘主力仍在陣中下對球員仍很有信心。

隊長黃洋就透露球隊體能教練一直有為球員安排居家訓練,自己完成今日操練後感覺良好,「算是為這2星期有個好開始。」他亦謂理解足總推行的防疫措施,並會與隊友積極執行:「大家都已經做了檢測,不太擔心感染風險,最重要是每支球隊、每位球員做好自己才能預防感染。」

理文及富力今日亦分別在FTC及九龍灣園復操,愉園及冠忠南區就會在明早開操。

傑志(圖)與東方均安排視像會議記者會。
6支球隊獲安排在4個球場復操。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全數職球員通過檢測 四隊今午隨即復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