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體院第5度延長「封院」 下周中料逾百運動員入宿

新型肺炎, 香港體育學院

【體路專訊】香港的新型肺炎第3波疫情近日雖然稍有放緩跡象,惟單日確診個案數字,連日來仍然在個位數與雙位數之間「低位反彈」,周二(1日)新增約12宗確診個案。有鑑於本港仍有未能確定源頭的個案,香港體育學院決定再延長「封院令」最少1個星期至下周二(8日),但屆時解封與否,完全取決於香港政府是否已經解除關閉體育館的法例。

(圖:體路資料庫)

體院是次決定,已經是自今年7月底再度「封院」後,第5次延長「封院令」,每次延長均為一個星期。早前有報道指,體院要求本身並未進入「隔離泡泡」的運動員,在家居隔離尾段參與政府推出的社區檢測計劃,並提供完成測試證明及確定並非陽性後方可回院(相關報道:【新型肺炎】體院延長「封院令」 據悉建議運動員參與社區檢測)。體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Ron)再次強調,並無強制運動員必須參加社區檢測計劃,惟在避免重覆使用公帑的大前提下,若果運動員自行到檢測中心以外的其餘認可機構做病毒檢測,體院不會負責有關費用。

李忠民(圖:體路資料庫)

他說:「主要原因是為免重覆使用公帑,故只有在政府的社區檢測計劃服務停止的情況下,體院才會負責運動員的檢測費用。」香港政府的普及檢測計劃在今日展開,全港141個檢測中心由早上8時運作至晚上8時,暫時只開一星期。

由於在體院內有不少工作人員如餐廳員工及清潔工人等,都會與運動員有一定程度的接觸,Ron續指會維持一直以來1星期替他們檢查1次的做法:「世界上本來就沒有確保100%零風險的做法,我們所做的,目標是要儘量減低感染風險。」

(圖:體路資料庫)

另一方面,李忠民透露,體院上一次於8月下旬延長「封院令」後,陸續有運動員展開了家居隔離14天並進行病毒檢測的計劃。按日子推算,該批運動員在最新一階段「封院令」於本月8日完成前,都不能重返體院。視乎各運動員展開計劃的確實日期,他們最快要到下周三(9日)或周四(10日)始能進入體院。李忠民估計,屆時各個項目會有超過100位運動員入住體院。

據了解,目前共有包括殘奧項目共15個項目、大約160位運動員留宿,佔體院運動員總數不足5成,至於教練團和運動科學人員的數目大約為60人左右。

文:三井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體院第5度延長「封院」 下周中料逾百運動員入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