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桌球】108分鐘速勝創世錦賽最快紀錄  奥蘇利雲:冇乜特別!

世界桌球錦標賽,桌球,奧蘇利雲
(Photo Credit : WST)

【體路專訊】奧蘇利雲(Ronnie O’Sullivan)「火箭」綽號絕非浪得虛名!這位球迷「寵兒」在世界桌球錦標賽首圈只花108分鐘,便以10:1速勝泰國球手塔猜亞(Thepchaiya Un-Nooh)晉級第2圈,打破世錦賽單場最快用時紀錄,16強將硬撼中國丁俊暉。

上屆慘遇「一輪遊」的奧蘇利雲今年捲土重來,力爭個人第6個世界冠軍寶座,世界排名第6的他首輪遇上同是「快槍手」的泰將塔猜亞。刮了胡子、剪了頭髮的「火箭」令人眼前一亮,在沒有觀眾的克魯斯堡心情靚絕,表現「著火」,接戰第一局就轟出「破百」,首節前9局已大幅度領先8:1,隔一天再連贏2局,最終以10:1輕鬆拔頭籌。

世界桌球錦標賽,桌球,奧蘇利雲,塔猜亞
奧蘇利雲(左)與塔猜亞賽前未有握手,保持社交距離。(Photo Credit : Benjamin Mole/WST)
世界桌球錦標賽,桌球,奧蘇利雲
奧蘇利雲首圈即破紀錄。(Photo Credit : Benjamin Mole/WST)

這場比賽,塔猜亞的平均出Cue時間(AST,即Average Shot Time)為18.6秒,「火箭」則是更恐怖的14秒,全場打出8桿「50+」,其中2桿「破百」(101度、115度),總分獲989分,亦即是說,他平均每分鐘取得9.15分,更以108分鐘打破世界桌球賽單場最快用時紀錄,比去屆首圈梅菲10:0血洗羅弘昊一仗所用的149分鐘還快了41分之多。

這是奧蘇利雲在克魯斯堡參加的第86場比賽中贏取的第64場勝仗,不過他對於打破紀錄顯得不以為然:「我沒有為紀錄困擾,況且這種紀錄也不會為我帶來什麼特別的東西。」他反而對於閉門作賽感到滿意:「現在沒有觀眾,更像訓練,我不必面對球迷的壓力和期望,背負的東西也少了很多,就是沒有那種緊張的感覺。我其實很在意私人空間,不會參加太多社交活動,當然,如果你贏下決賽而沒有觀眾的話,確是奇怪的經歷。」

世界桌球錦標賽,桌球,奧蘇利雲
(Photo Credit : Benjamin Mole/WST)

16強遇丁俊暉 「可能是今屆最難打一仗」

「火箭」晉級後將與丁俊暉爭奪8強席位,賽事於8月7至9日分3大節進行25局13勝的較量,後者較早前苦戰19局才以10:9淘汰京治(Mark King)涉險晉級。他指出「小丁」雖然狀態欠佳,不過依然是一位出色的球手,這可能是自己今屆最難應付的一場比賽。

除奧蘇利雲及丁俊暉外,其餘打入次圈16強的球員還有衛冕的卓林普(Judd Trump)、希堅斯(John Higgins)、馬芬(Kurt Maflin)、威廉斯(Mark Williams)、冰咸(Stuart Bingham)及羅拔臣(Neil Robertson)。

世界桌球錦標賽,桌球,丁俊暉
丁俊暉早前以10:9險勝京治。(Photo Credit : Benjamin Mole/WST)

 

世界桌球錦標賽,桌球,希堅斯
上屆亞軍希堅斯順利打入16強。(Photo Credit : Benjamin Mole/WST)

資料來源:World Snooker Tour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桌球】108分鐘速勝創世錦賽最快紀錄  奥蘇利雲:冇乜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