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女足】韋婉婷盃賽決賽正選成就「阿國雙冠」:下季不會留隊

原圖由Graeme Chan提供

 

【體路專訊】正在阿爾巴尼亞落班的香港女足代表韋婉婷昨日(30日),替Vllaznia於女子阿爾巴尼亞盃決賽上陣,協助球隊4:0大勝Apolonia兼成為「雙冠后」。不過她賽後透露與球會未能就合約達成共識,來季不會留隊挑戰女子歐聯。

Vllaznia早前已在聯賽達成七連霸,上周再在女子阿爾巴尼亞盃四強反勝Juban Danja晉身決賽衝擊雙冠。Vllaznia於決賽面對聯賽亞軍Apolonia,兩隊月初在聯賽交手時,Vllaznia只能與對方踢成0:0。韋婉婷今場繼續獲得正選機會出任左翼,上半場亦有一記頭搥攻門,並於37分鐘禁區內與隊友撞牆後,後者再傳中予另一名隊友「窩利」射入。半場領先3球的Vllaznia最終4:0大勝Apolonia,盃賽八連冠兼連續第7成為「雙料冠軍」。

Vllaznia Facebook圖片

 

上陣60分鐘被換出的韋婉婷賽後指,今場是過去個多月中感覺最好的一場:「今場感覺是與隊友配合得最好的一場,加上大家都踢得比較好,所以能以今場作為球季結尾都很開心。」總結在阿爾巴尼亞聯賽及盃賽上陣9場取得3個入球,她形容自己在當地日漸成長:「這個多月是有高有低,感覺自己成長了很多,尤其是心理上。最感恩是認識到一起居住的隊友,她們都很照顧我和幫了我很多。」早前聯賽煞科後,韋婉婷指留待完季再與球會討論去留,不過她今次透露最終與球會未能達成共識,所以下季不會留隊挑戰女子歐聯。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女足】韋婉婷盃賽決賽正選成就「阿國雙冠」:下季不會留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