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為集體利益及健康著想 李振豪籲體育界「停一停」或定期做大型檢測

李振豪(左)(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香港空手道運動員李振豪是香港首位確診新型肺炎的運動員,自3月中在法國訓練回港後確診,在醫院留醫51日終戰勝病魔,於5月7日出院。眼看近期本港每天新增逾百宗確診個案,李振豪不禁於社交平台發文問:「其實我們是否可以再做更嚴厲的措施去預防疫情?」

(李振豪fb截圖)

在新型肺炎陰霾下,香港今日(27日)已經是連續第六天確診人數破百,情況日趨嚴重。香港體育學院近日加強防疫措施,為全職運動員提供相對安全的環境訓練,惟李振豪仍於文中表示:「作為專業運動員,跟著指引訓練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關乎集體利益及健康著想,我們是否再應該想想是否應該停一停或者像外地一樣定期幫運動員/員工做大型檢測。」

李振豪坦言若未來12至16星期後有大型賽事如奧運外圍賽,他會心甘情願冒險訓練,但如今全球體壇停擺,在短期內沒有高強度賽事下,李振豪認為應想想有關措施,為大家提供保障。不過他強調:「我絕對沒有任何不敬,只是不希望悲劇再一次發生,每一次我回想起對我而言都是一種惡夢,因為受影響的人實在太多了。」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為集體利益及健康著想 李振豪籲體育界「停一停」或定期做大型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