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足球】6套Netflix足球紀錄片 陪你解留家抗疫英超煞科之苦

【體路專訊】疫情近日再度爆發,專家多次呼籲市民留家抗疫,但要一解「封場」下的「餓波」之苦也不是簡單事。繼早前介紹過YouTube上的經典賽事重溫,以及昨日的非主流運動動漫後,今次就介紹6套在收費串流平台Netflix上的足球紀錄片。

《不離不棄新特蘭》(Sunderland ’til I Die)

《不》第一季由新特蘭這支英格蘭東北部老牌球會於2017年降落英冠後講起,追訪球會、主教練、球員及球迷為新球蘭重返英超的努力及希望。不過「黑貓」在2017至18球季依然不濟,結果再降一級至英甲,球迷亦由希望變成失望和憤怒。首季於2018年12月在當地帝國歌劇院首映,並獲廣泛好評。製作團隊在緊接一季「添食」,以6集紀錄新特蘭18至19球季在英甲的經歷,並已於4月在平台上播放。

Netflix截圖

 

《基沙文:傳奇誕生之路》(Antoine Griezmann: The Making of a Legend)

與《不》不同,這套有關法國前鋒基斯文(Antoine Griezmann)的紀錄片屬全長60分鐘、一集過的片集。《基》講述基斯文於皇家蘇斯達出道,到2004年以3,000萬歐元加盟馬德里體育會,一直憑藉熱忱和毅力踏上世界頂級足球員之路。2018年,基沙文更帶領法國第二度贏得世界盃,成為世界之巔。《基》於去年3月在Netflix首播。

《基沙文:傳奇誕生之路》宣傳照

 

First Team: Juventus

「斑馬兵團」祖雲達斯多年來在意甲呼風喚雨,攝製隊在2017至18年球季跟隨球隊東征西討,紀錄「祖記」達成7連霸的一季。紀錄片分為各有3集的兩部分,上半部分紀錄球會慶祝創會120週年、歐聯對巴塞隆拿及奧林比亞高斯,以及對國際米蘭的大戰等;下半部分就包括對熱刺及皇家馬德里的歐聯淘汰賽、達成國內「雙冠」及送別傳奇門將保方的事件等。

Netflix截圖

 

Maradona in Mexico

阿根廷「球王」馬勒當拿1997年退役後,分別執教過卡塔爾球隊Al Wasl FC、Fujairah及阿根廷國家隊等,現時亦正在阿甲球隊甘拿斯亞領軍。不過這套紀錄片講述的是馬勒當拿於2018至19球季執教墨西哥次級球隊多拉多斯(Dorados de Sinaloa)的事跡,同時亦紀錄他嘗試為自己正名的經歷。《Maradona in Mexico》共有7集,於去年11月上映。

Netflix截圖

 

Alexis Viera:足夢重圓(Alexis Viera: A Story of Surviving)

與其餘5套紀錄片不同,這套的主角並非世界頂級球員或球隊,而是一位來自烏拉圭、從未為國家隊上陣的門將Alexis Viera。Alexis Viera於2015年8月在哥倫比亞遇劫,被劫匪開兩槍射中肺部及胸椎,雙腳幾乎完全癱瘓。全長68分鐘的紀錄片講述Alexis與死神搏鬥、康復,到希望重返賽場的經過,然而他最終半年後退休轉為助教。

Netflix截圖

 

Anelka: Misunderstood

球壇其中一名壞孩子安歷卡,由出道到轉投阿仙奴、再到皇馬、車路士及西布朗等都充滿話題,更曾在2010年世界盃期間被逐離隊。紀錄片故名思義將拆解外界對安歷卡的誤解,並請來阿仙奴前主帥雲格、前隊友亨利、杜奧巴及普巴等,以及安歷卡自己講出對他的看法。不過這齣紀錄片現未上映,要到下月5日才會在平台面世。

Netflix宣傳照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足球】6套Netflix足球紀錄片 陪你解留家抗疫英超煞科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