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金球獎史上首次取消:疫情不確保公平性

Photo: France Football twitter

 

【體路專訊】權威足球雜誌《法國足球》今日(20日)宣布,因新型肺炎令球壇停擺,未能公平地評審所有球員的表現,決定取消頒發2020年金球獎,是獎項自1956年設立以來的首次。大會將改為頒發「最佳11人」代替。

《法國足球》總編輯Pascal Ferre今日發聲明,指經過深思熟慮後,認為不能亦不應該將2020年當成正常的一年:「由體育的角度來看,相比以往用11個月去決定獎項誰屬,今年只有1月及2月去衡量和判斷。今年很多比賽都是在,或將會在閉門、5個換人名額及歐聯淘汰賽一場過等獨特情況下舉行。」大會認為在這個情況下不能保證獎項的公平性,為避免過度複雜的計算和揣測,決定取消頒獎今年的金球獎:「不是所有球員都處於同樣狀況,當中有些球季已經腰斬,我們又怎能公平比較所有人?」

除了金球獎外,最佳年青球員、代表最佳門將的「耶辛獎」及女子金球獎將同樣取消。180個評審將投選11個最佳球員,當中最高票數的11人會組成今年的「最佳11人」,並在年尾公布。去年4個獎項得主分別為「球王」美斯、荷蘭中堅迪歷特、利物浦門將艾利臣及美國女足隊長韋冰露。

美斯去年第6度成為金球獎得主(Photo: France Football Instagram)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金球獎史上首次取消:疫情不確保公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