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大埔勞資雙方會面 欠薪問題未達共識

【體路專訊】港超聯球會和富大埔欠薪風波仍未解決,前主帥馮凱文、球員代表陸平中等今日(8日)到在勞工處安排下與球會秘書長陳平會面,但經過3個半小時商討後仍然未達成共識。馮凱文坦言球員們並非想為難球會,又透露部分球員已開始轉行;陳平就指會先墊支3月份餘下4成薪金,希望能顯示解決事件的誠意。

馮凱文

 

大埔欠薪風波自3月起一直發酵至今,經歷足總及區議會的幫助仍未解決。職球員早前到勞工處求助,陸平中及馮凱文等在處方安排下今早與陳平會面逾3小時。據悉陳平在會上提出兩個方案,包括先解決3月所欠的4成工資,再處理4至6月的欠薪,每月總薪金約100萬元。不過馮凱文會後透露雙方未達成共識:「現時未有共識的方案是解決3月工資後的一部分,我們提出了另一個方案,但球會都要再考慮。我們其實也不想為難球會,只是想盡量追回更多欠薪。」他形容陳平有誠意為球員著想,但始終該筆欠薪的銀碼太大而要再考慮,又透露部分球員已開始轉行:「有些人要當司機,有些就洗冷氣、鋪電線等,我自己也暫時先當全職爸爸。」

陳平

 

陳平就透露贊助商宏大環球尚欠約400萬元贊助費,3月份餘下4成的欠薪是自己先墊支,形容是行出第一步:「最慘是球員都不相信贊助商,於是我便先墊支3月的薪金,怎樣也要顯示些誠意出來,之後再借錢再處理4月份的薪金。」他透露球員提出的反建議是希望一併處理5月份欠薪,但直言極有難度:「我連4月份的工資都要問人借,所以已有一定難度,不過也有信心借到的,但如果要連5月份都要一併支付的話就一定加深難度了。」陳平認為如果以此方法處理的話,有機會令宏大以為已解決問題,不過仍希望不用對簿公堂:「我都不想大家要採取法律行動,希望能坐低商討有甚麼折衷辦法,之後再與贊助商再討論。如果追到就當然皆大歡喜,追不到也唯有接受。」

陳平又向傳媒展示與宏大簽署的合約,當中條約包括宏大贊助大埔1200萬元、宏大負責球季超支金額(不多於贊助額20%)、宏大承諾負責所有職球員薪金及不會中途停止贊助,同時大埔承諾聘請馮凱文擔任總監及主教練等。合約中亦有一條條款,指宏大於去年7月向大埔提供200萬元現金,並由榮譽主席蔡尚圻代收。大埔勞資雙方下星期會再到勞工處會面。

大埔只曾在一場亞冠盃外圍賽穿上印上「宏大環球」商標的球衣作賽。(圖:大埔提供)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大埔勞資雙方會面 欠薪問題未達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