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本地籃球】銀牌甲一暫定8.30開鑼 延長限聚令球隊復操受阻

【體路專訊】香港近日又再出現新型肺炎本地傳染群組,連帶導致限聚令亦一再被延長至最少6月18日。由於室內籃球場等設施仍未重開,即使香港籃球總會在上月下旬向各支球隊發出擬於8月底展開今個賽季的通告,惟在沒有場地可供練習的情況下,各隊「限米煮限飯」,無法真正制定復操計劃,只能見步行步。

 

新型肺炎, 籃球, 本地籃球, 甲一籃球

根據籃總在上月27日向各支本地球隊發出的通告,當中提到2020賽季的銀牌及甲一聯賽暫定在8月30日開鑼,惟聲明亦明確表示,確實的開賽日期和時間仍視乎疫情的發展,以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安排。

籃球, 東方龍獅籃球隊, 李琪, 陳兆榮, 新型肺炎
(Photo Credit:東方龍獅籃球隊Facebook)

 

本地職業籃球隊東方龍獅上周二(26日)開始安排球員健身及跑步,並打算在下周一(8日)起以分批形式,恢復進行包括投球的技巧練習,以及跑步保持體能。然而,在限聚令一再延長下,各支球隊實在面對相當大的局限。滿貫新帥朱耀明表示,現階段能做的著實不多,但麾下球員一直有自發跑步和健身,現時也只能繼續維持這個方向。效力南華的羅意庭則透露,球隊之前曾提及在下周初復操,但如今限聚令再度延長,只能在繼續等待球隊通知的同時,先自行健身、練體能。

本地籃球, 甲一籃球, 銀牌賽, 滿貫籃球隊, 朱耀明
朱耀明(圖:體路資料庫)

另一本地勁旅永倫亦面對相若的情況,球隊領隊林植昌(Andy)直言,縱然球隊有任何計劃,現時也只能按兵不動:「練體能是當下唯一可以做的事情,我們亦已經進行了一次球員的體能測試,慶幸球員的表現都OK,未來還會再進行多兩次測試。」Andy續道,永倫今季的陣容將力主年青化,以大專球員為主,他亦明言即使可以全面恢復練習,球隊今年也不會考慮進行海外集訓。

文:三井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本地籃球】銀牌甲一暫定8.30開鑼 延長限聚令球隊復操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