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理文簽兩將放八人 費蘭度離傑志

【體路專訊】多間港超聯球會近日開始有球員變動,為復賽及下季做準備。繼愉園昨日宣布簽入曾至孝、東方龍獅公布3名球員離隊後,理文今日(2日)亦宣布簽入曾錦濤及中村祐人,惟同時有8人離隊;愉園的盧斯安奴則繼續留效。另外,傑志翼鋒費蘭度上午在社交網站宣布離隊,據悉將加盟東方。

中村祐人(圖:體路資料庫)

 

理文傍晚公布,從傑志及東方簽入中村祐人及曾錦濤兩名港腳級球員,並指教練團相信兩人有助加強球隊陣容的完整性。現年33歲的中村祐人,能勝任中前場多個位置,09年短暫加盟天水圍飛馬後一度轉戰葡甲樸迪莫倫斯。中村2010年回港效力飛馬後,輾轉效力過公民、南華及傑志等球隊,今季上半季由傑志借用予大埔,期間各項賽事共入4球。他於2018年10月成功「入籍」,並曾代表香港代表隊上陣。

曾錦濤(右)

至於現年31歲、能司職兩閘的曾錦濤則是09年香港東亞運金牌成員,職業生涯長時間在傑志及東方龍獅度過。不過今季東方有多名新球員加盟,曾錦濤只曾聯賽上陣3次,並在盃賽有5次上陣機會。理文指他的加盟增加球隊陣容的靈活性,教練團並寄望他的豐富經驗能夠進一步穩固防線。中村及曾錦濤分别將會穿起44及66號球衣。

今日較早時間,理文亦宣布劉學銘、黃駿軒、周家樂、謝朗軒、陳衍光、陳銘剛、李瀚灝以及談樂軒約滿離隊,當中外借加盟的劉學銘及謝朗軒會先返回東方。

費蘭度IG截圖

 

另外,效力傑志5季的翼鋒費蘭度早上在社交網站發文,宣布將離開球隊。費蘭度在帖文中感謝傑志給予機會成長,又多謝職球員及球迷的支持。他指自己已經拼盡所有,又謂雖然金錢對運動員非常重要,但自己永不會以此作為推動力,過去數年亦收到不少非常吸引的聘約,但從未想過在成為香港人前離開香港。傑志傍晚在網頁簡單表示,「巴西球員費蘭度已經滿約離隊,感謝他為球隊5年來的付出,祝前程似錦」,同時在Facebook專頁指遺憾未能安排費蘭度跟球迷正式道別,並會陸續介紹新球員。據了解,費蘭度將會續戰港超聯,加盟傑志宿敵東方。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理文簽兩將放八人 費蘭度離傑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