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衛冕之師大埔終退賽 馮凱文澄清無夾帶私逃

【體路專訊】去季港超聯冠軍和富大埔經歷近月的欠薪風波後,今日(29日)通知傳媒因與贊助商在合約問題上有分歧,將會退出今季包括聯賽及亞協盃的所有賽事。已提出請辭的總監兼主教練馮凱文透露,球會至今仍未出足3月份薪金,當務之急是要為球員追討欠薪及找尋球會「落班」,又澄清自己並無「夾帶私逃」。

大埔公告截圖

 

大埔今日向傳媒發公告,指鑑於新型肺炎的影響,贊助商未能履行合約中有關注資及薪金的條款,違約兼令球會未能如期發放薪金。球會又指已透過借貸方式解決了部份欠薪,但經過近一個月的協商,贊助商仍表示無法短期內送達資金,故此「無奈決定,將在本月29日向足總通報,退出港超聯本季餘下所有賽事」,同時棄戰亞協盃分組賽。大埔亦表示會將盡力為職球員向贊助商追討合理的欠薪,及協助有意向勞工處求助的球員。

馮凱文(圖:體路資料庫)

 

球圈近期有傳馮凱文「夾帶私逃」,他接受查詢時確認自己在兩、三星期前已主動請辭,但直言必須就傳聞及抹黑澄清:「我請辭的理由是知道贊助商有財政壓力,希望離開以換取保住球員,盡量『保得幾多得幾多』。我的出發點是為球員,不知為何會有這麼難聽的說話。」馮凱文又透露秘書長陳平近期曾與贊助商溝通,但始終未能就合約問題達成共識:「贊助商曾『拍心口』說會繼續下半季和下一季,但我之前都已作最壞打算,亦對球員說要有心理準備。」他又指當務之間要為球員追討欠薪及找球會「落班」,又透露收到6成3月份薪金,餘下4成預計要7月才會收到。

距離預計復賽日期雖然仍有約3個月,但馮凱文坦言現階段要為球員尋找新球會並不容易:「我近期都不斷聯絡球會希望接收大埔球員,但暫時都未有消息。大家都明白現時球市都較差,很難找新球會。」至於外援方面,他指金承龍、金玟基及雲美亞斯等人已返回家鄉,暫時只有杜度留港。

大埔退出後,連同香港飛馬、標準流浪及佳聯元朗共有4隊棄戰今季聯賽,令復賽時只餘富力R&F、傑志、冠忠南區、東方龍獅、理文及愉園。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衛冕之師大埔終退賽 馮凱文澄清無夾帶私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