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足總否決來季增外援出場名額 未聞大埔棄戰復賽

【體路專訊】香港足總今日(28日)召開個半月以來首個董事會會議,會後主席貝鈞奇透露董事會決定不會更改下季港超聯的外援限額,同時佳聯元朗及和富大埔來季亦未確定會否參賽。

足總今日召開自上月中以來首個董事會會議,歷時約6小時,據了解討論近20項議程。主席貝鈞奇會後透露,會上曾討論招聘新任行政總裁的要求等。本網日前報道,足總曾發信收集球會對來季港超聯外援名額由「註5+1+1出4」,變成「註6出4+1」,即最多註冊無限國籍的6名外援,比賽期間則最多派遣4名外援及1名亞援的意見。貝鈞奇透露,今日董事局已否決這個建議:「有球會認為會影響青訓工作,因為我們都想做好青訓工作,不過也要一步步來。至於有球會認為多外援會多觀眾,但以往都試過一場可以出6至7個外援,然而不見得吸引很多觀眾,所以外援應該要貴精不貴多。」他又指,亞洲賽現時實行「3+1」外援制度,如果本地聯賽再增外援名額會令香港球隊吃虧。

至於有傳大埔因資金問題,或退出今季港超聯餘下賽事,貝鈞奇指仍未收到對方的通知,不過大埔與元朗曾表示要再討論是否參與下季賽事,足總將給予兩星期時間兩間球會回覆。

另外,早前審計報告批評足總的管治問題,貝鈞奇及行政總裁溫達倫月中出席立法會帳委會聆訊時亦被議員斥責未準備好。貝鈞奇指自己「不是萬能」:「有些以前的事主席都未必記得到,而且有時候預備的資料又與議員的問題不同。」他表示已預備下周五出席第二次聆訊,但溫達倫因語言及翻譯問題未必出席。至於新一份5年計劃撥款方面,貝鈞奇認為鳳凰計劃及5年計劃已為港足打好基礎,草根足球、五人足球及女足等方面亦做得不錯,但計劃內容要再待下次董事會會議繼續商討,下月中則會與民政事務局的足球專責小組開會。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足總否決來季增外援出場名額 未聞大埔棄戰復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