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經典】打破甲一紅黃壟斷 飛鷹歷史性常規賽封王

【體路專訊】《體路》推出全新不定期欄目「體路經典」,與大家重溫學界、本地賽以至國際賽一些緊張、刺激又驚險的比賽。今次與大家回顧2013年本地甲一籃球聯賽,重溫飛鷹如何在常規賽打破多年「紅黃壟斷」,歷史性奪得常規賽冠軍。

本地甲一籃壇由兩支老牌班霸南華與永倫壟斷多年,翻查歷史,在2013年前已連續7年由兩軍包攬常規賽及季後賽冠軍。不過飛鷹在2013年搖身一變成為「黑馬」,這支由教練鄭學來領軍、坐擁呂楚威、梁民熊、羅文光、陳耀祖、高榮生、蔡龍德、蘇伊俊等主將的球隊在常規賽「爆冷」79:73力挫永倫,雖然隨後以70:89不敵南華,但仍以6勝1負完成常規賽。隨著永倫煞科戰88:74擊退南華,飛鷹以較佳對賽成績力壓同為6勝1負的永倫,歷史性奪得常規賽冠軍,成為一時佳話。

飛鷹隨後於季後賽4強直落兩場擊敗福建晉級,惟最終在總決賽0:3不敵南華,屈居亞軍但贏盡掌聲。飛鷹翌年有呂楚威及梁民熊離隊,隨後兩年排名三三四四,未能再創本地籃壇的傳奇。

相關報道:
飛鷹是怎樣煉成的?
永倫勝南華 助飛鷹歷史性常規賽封王
籃球季後賽首場飛鷹南華開勝利之門
飛鷹歷史性闖總決賽 永倫勝南華扳平1:1
甲一籃球總決賽 飛鷹輸波贏掌聲
南華苦戰飛鷹總決賽領先2:0
南華衛冕籃球聯賽總冠軍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經典】打破甲一紅黃壟斷 飛鷹歷史性常規賽封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