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延期】國際足協放寬今屆參賽球員年齡限制

(Photo Credit:FIFA twitter)

【體路專訊】奧運足球項目限制參賽球員需為23歲或以下,每隊可加入3名超齡球員,不過隨著東京奧運因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推遲一年,球員超齡的問題一直備受關注。不過國際足協(FIFA)今日(4日)初步同意,放寬今屆賽事男子球員的年齡限制。

今屆奧運男子足球項目僅限1997年1月1日或之後出生的球員參加,每隊最多有三名超齡球員。不過在東京奧運押後1年下,部份97年出生的男子適齡球員變相成為「超齡球員」,惟今屆奧運延期屬特殊情況,FIFA決定放寬球員年齡限制,來年保留「1997年1月1日或之後出生的球員」均不屬於超齡球員的規定,這意味著有資格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的球員即使比賽時已經24歲,仍不佔用超齡球員名額。

尼馬於2016年里約奧運以超齡球員身份為巴西歷史性奪得奧運金牌。(Photo Credit:Neymar twitter)

在FIFA放寬限制下,幾位大國腳都不會因東奧延期而成為超齡球員,當中包括近期接受手術要養傷半年、效力巴塞隆拿的法國國腳奧士文尼丹比利(Ousmane Dembele),以及效力曼城、綽號「耶穌」的加比爾捷西斯(Gabriel Jesus)等均為97年出生的球員,他們都能夠以適齡球員的身份代表其國家出戰來年的東京奧運。

奧運男子足球自1984年開始,限制參賽球員年齡需為23歲或以下,並允許每隊有三位超齡球員。巴西球星尼馬於2016里約熱內盧奧運被徵召入隊,以24歲之齡作為超齡球員,帶上巴西隊的隊長臂章,最終協助巴西於決賽憑互射12碼擊敗德國,為巴西男子足球隊歷史性奪得奧運金牌。

東奧足球16支參賽隊伍:
主辦國:日本
亞洲:韓國、沙特阿拉伯、澳洲
大洋洲:新西蘭
非洲:埃及、科特迪瓦、南非
歐洲:法國、德國、西班牙、羅馬尼亞
南美洲:阿根廷、巴西
中、北美洲:待定(賽事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報道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奧延期】國際足協放寬今屆參賽球員年齡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