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12人組團練跑違反禁令 肯尼亞紐馬冠軍被捕

JoycilineJepkosgei,馬拉松,田徑,武漢肺炎
積歌絲姬去年在紐約馬拉松封后。(紐約馬拉松官網)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全球蔓延,多個國家地區都實施不同禁令,不過仍然有人以身試法。據肯尼亞媒體《Daily Nation》報導,包括紐約馬拉松冠軍積歌絲姬(Joyciline Jepkosgei)在內共有12名長跑選手在當地小鎮組團走出室外練跑而違反禁令,最終全部被拘捕。

雖然非洲並算疫情重災區,但直至3月27日為止,肯尼亞累積確診已逾30宗,當地政府亦頒布禁止社交聚會及體育團體活動的規例。此外,肯尼亞田徑總會也下令無限期關閉國內所有訓練營,同時要求運動員保持社交距離,只能進行單獨運動。

積歌絲姬fb圖片

肯尼亞媒體《Daily Nation》報導指,共有10名肯尼亞及2名其他國籍跑手一同在小鎮街上練跑,當中包括去年紐約馬拉松女子冠軍積歌絲姬與其訓練拍檔Elkana Kipchirchir,12人因違反禁令,周一(30日)被警方拘捕,但隨即獲釋放,並給予警告不要再進行類似聚會。

肯尼亞田總官員不諱言運動員確實犯錯,教練Elkanah Ruto亦承認他們的行為對其他運動員及公眾的生命構成威脅。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12人組團練跑違反禁令 肯尼亞紐馬冠軍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