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桌球世錦賽延期 或7、8月舉行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桌球, 世界桌球錦標賽, 世界桌球總會

【體路專訊】有鑑於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特別是在歐洲多個國家及地區有越演越烈的趨勢,世界桌球巡迴賽(WST)今日(20日)在官方網站公布,原定於4月18日展開的2020世界桌球錦標賽將押後舉行,暫時亦未有開賽的時間表。

桌球,billiardsports,傅家俊,李行,全英桌球賽,世界桌球總會,Marco Fu,蘇格蘭公開賽
傅家俊早前明確表示,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放棄出戰今屆賽事。(圖:體路資料庫)

桌球世錦賽的外圍賽原本在4月8至15日於英國切菲爾德的英國體育學院上演,香港桌球「一哥」傅家俊(Marco)早前已經明確表示,放棄出戰今屆賽事,至於獲發外卡參賽的「四眼Cue后」吳安儀,則曾表示不排除因疫情關係提前赴英準備。然而,上周五(13日)才堅持繼續舉行賽事的世界桌球總會,事隔僅一周後「180度的大逆轉」決定,一併取消世錦賽外圍賽,以及原定於4月18日至5月4日在克魯斯堡舉行的世錦賽正賽。

吳安儀本身亦會參賽。(圖:體路資料庫)

世界桌總在聲明中提到,目前意欲在7或8月續於克魯斯堡舉行世錦賽正賽,至於外圍賽則會在正賽上演前的稍早時間進行。至於確實的賽期,則仍有待包括英國《BBC》在內的主要電視台表態才能定奪,世界桌總希望在未來數天內能作出公布。

世界桌總主席軒恩(Barry Hearn)表示:「桌球員都是自僱的,他們需要機會去贏取獎金,故我們要對他們負責任。我們目前正研究閉門作賽的可能性,以讓賽季能繼續下去。」

世界桌總本周二(17日)在球員錦標賽開賽前3小時,突然宣布比賽延期,暫定補辦日期為7月21至26日,暫時未知有關賽期會否因應延辦世錦賽的賽期而再作改動。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桌球世錦賽延期 或7、8月舉行